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荔波:万亩梅原美上天 一起穿越“梅”好时光
2022-01-18 09:01:08来源:当代先锋网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梅香古韵跨千年,绝境峰丛看荔波。又到一年赏梅季,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黎明关水族乡万亩梅原暗香浮动,凌寒绽放,为贵州创造了一份独有的冬日浪漫。

(中首)贵州荔波:万亩梅原美上天 一起穿越“梅”好时光

  荔波万亩梅原景区天然生长着两万多亩野生梅花,树龄在200年以上的珍稀古梅不下数百棵,是全国最大的集中连片的野生梅林,素有 " 十里梅海 万亩梅林 " 之称。每年元月中旬,这些梅花便会竞相开放,花期长达1个多月。

(中首)贵州荔波:万亩梅原美上天 一起穿越“梅”好时光

  朔风吹倒人,古木硬如铁;一花天下春,江山万里雪。

(中首)贵州荔波:万亩梅原美上天 一起穿越“梅”好时光

  走进荔波万亩梅原,漫山遍野的梅树上都是密密麻麻的梅花,真可谓“飞雪入林枝上白,飘花沁鼻暗香风。”千树万树野梅凌寒弄影,万亩梅原被授予“中国最美的地方”“中国野生梅之乡”等称号。

(中首)贵州荔波:万亩梅原美上天 一起穿越“梅”好时光

  荔波万亩梅原景区打造的占地350亩“七彩报春谷”,是集红梅、绿梅、黄梅等品种为一体的梅谷,在这里,能感受梅花别样的多姿多彩。

(中首)贵州荔波:万亩梅原美上天 一起穿越“梅”好时光

  2006年以来,万亩梅原接连举办梅花报春节。闻梅香,赏梅色,品梅酒,与当地的瑶族民族儿女共度“梅”好时光,一定是冬天最浪漫的事。

(中首)贵州荔波:万亩梅原美上天 一起穿越“梅”好时光

  自驾路线:贵阳—夏蓉高速—三荔高速—县道918—万亩梅原(部分素材来源 荔波县融媒体中心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统筹/文案 邹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