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办理留抵退税超200亿元 惠及纳税人2万多户
2022-05-25 09:25:16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罗淼责编:蒋硕

  多彩贵州网讯 自今年4月1日国家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来,贵州积极落实留抵退税政策,优先支持小微企业,重点支持制造业等行业,截至5月16日,贵州已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235.92亿元,惠及纳税人20686户。 

  据贵州省税务部门对已收到退税资金的企业抽样调查显示,企业所获退税款主要用于扩大生产、购买原材料、支付工资等方面。受访纳税人普遍认为,这次留抵退税犹如“及时雨”,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遵义钛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全流程海绵钛生产企业,是国家发改委储备局定点的唯一国家海绵钛战略储备基地。因前期设备采购投入大量资金,加上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企业面临资金困局。今年4月,企业享受制造业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6800余万元,退税资金除及时清缴欠税外,其余2600余万元均用于原材料购进、扩大企业生产规模。

  受疫情影响,客源减少,雷山县郎德文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面临诸多困难。“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我们通过网上提交资料办理,申请的增量留抵退税红利很快就到账了。”退税资金及时到账,让郎德文旅公司财务负责人杨和生开心不已。他表示,“有了退税,员工工资有了着落,还可以借助‘省内游’热潮拓展旅游业务。”

  贵州山郡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是长顺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由于多方面因素影响,企业销售情况不佳。“留抵退税政策就是我们的‘及时雨’,退税款到账后我们马上支付了大部分欠款,我们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贵州山郡置业公司财务总监杨世慧说。(作者 骆时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