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金融运行呈现良好局面 为助企纾困提供有力支撑
2022-06-24 13:48: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展凌责编:赵银平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罗淼):6月23日,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1至5月,贵州省金融运行呈现出“存贷款总量稳定增长、信贷结构持续优化、贷款成本稳中有降、融资环境显著改善”的良好局面,助力经济金融平稳开局,为助企纾困提供有力支撑。

贵州金融运行呈现良好局面 为助企纾困提供有力支撑_fororder_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摄影 罗淼

  今年贵州存贷款总量稳定增长,各项存款增速提升,为近四年来较高水平。5月末,贵州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2072.8亿元,比年初增加1949.4亿元,同比增长8.3%,其中,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31993.7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分别较上年末、上年同期高2、3.6个百分点,为近四年来的较高水平。贵州省住户存款自2021年以来基本保持在11%左右的快速增长水平,是贵州省存款稳定增加的主要来源。贵州各项贷款平稳增加,继续保持较快增长。5月末,贵州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7809.6亿元,比年初增加1919.5亿元,同比增长10.4%,其中,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37750亿元,比年初增加1920.6亿元,同比增长10.4%;七成以上当年累计新增贷款投放给企(事)业单位,信贷资金持续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有力支持。

  贵州持续优化信贷结构,引导金融机构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聚力加大对贵州省民营小微、乡村振兴、制造业、绿色发展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5月末,贵州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3040.9亿元,同比增长22.1%;普惠小微贷款继续保持“量增、面扩、质提、价降、结构优化”的良好态势。5月末,贵州省工业贷款增速明显提升,同比增长14.7%,为近10年来最高水平;贵州省制造业贷款余额1263.8亿元,同比增长35.2%;科技研究和技术服务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贷款余额为150.3亿元,同比增长23.4%。贵州贷款成本稳中有降,1至5月,贵州省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64%,同比下降27个基点,其中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02%,同比下降22个基点。

  同时,贵州推动做好支付手续费降费工作,督促贵州省金融机构落实降低支付服务费工作要求,2021年9月以来,各金融机构累计让利3.93亿元,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39.6万户;配合省财政厅、税务局推动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地实施,助力中小微企业减负增信,截至5月末,贵州各级国库共成功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2.53万笔,金额336.64亿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