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一船点亮惠水夜游 好花红唱响涟江河
2022-08-29 09:36:24来源:当代先锋网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8月26日至28日晚上,黔南州2022年好花红文化体验行暨惠水县“清凉一夏 夜游涟江”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体育局) 、中共惠水县委、惠水县人民政府指导,中共惠水县委宣传部主办,惠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

一船点亮惠水夜游 好花红唱响涟江河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动感涟江夜”涟江河畔快闪巡游演出、“秀美涟江夜”涟江河水面实景民族歌舞演出、“劲爆涟江夜”“流光溢彩夜涟江”啤酒音乐节、“食尚涟江夜”惠水县消夏美食季、“多彩涟江夜”惠水县群众文艺团队优秀节目展演、“和谐涟江夜”惠水县“秀美涟江山歌欢·山水田园好花红”山歌大赛总决赛。活动地点分别设置在涟江河畔、好花红广场等地,现场将为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节目内容和独具民族特色的文化旅游体验。

一船点亮惠水夜游 好花红唱响涟江河

  涟江河岸,凉风徐徐,两岸在灯光修饰下,灯火辉煌、五彩斑斓,夜色迷人。水面实景民族歌舞秀,在20;00正式拉开序幕,从上游岸边,随着音乐,一艘花船正缓缓驶入江中。船上双人舞《骁》正在精彩演绎,一男一女时而舞姿柔美,时而刚劲有力,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岸边布依族舞蹈《幼尕嗨》,情景表演《布依六月六》、情歌弹唱《姑娘你真好看》、彩船汉服文化歌舞展示等 一一呈现,特别是童声演唱《好花红》将观众热情推向高潮,大家都跟着唱起来。如今,好花红曲扬四海,好花红已成为惠水县的别称,成为一张靓丽的民族文化名片。

一船点亮惠水夜游 好花红唱响涟江河

  岸上,巡游表演也在进行中,花棍舞、敬酒歌、苗族舞蹈、舞狮、互动快闪、独唱、杂技、魔术等轮番上阵,吸引了市民的围观,观众大呼过瘾。

  在当晚的美食街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处处满是周末的欢乐气氛。多家摊位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菜肴,有小龙虾、烧烤大鱿鱼、特色牛肉串等多种类美食齐聚一堂,令人垂涎三尺。川流不息的人们手中拿着各种小吃,沉浸在美食的享受中,欢快的气氛弥漫了整个广场。

一船点亮惠水夜游 好花红唱响涟江河

  亲子乐园也是一番快乐景象,旋转木马、小火车、小猫钓鱼等项目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家长和孩子亲密互动,一起完成画画、寻宝等项目。

一船点亮惠水夜游 好花红唱响涟江河

一船点亮惠水夜游 好花红唱响涟江河

  在音乐啤酒节现场,东城乐队给观众带来了互动,观众围着舞台,伸出双手,尽情摇摆。来自贵阳的游客罗莉说:"太嗨了,音乐劲爆,平时工作压力大,在这里,整个人放松下来,感受到开心和轻松。"

一船点亮惠水夜游 好花红唱响涟江河

一船点亮惠水夜游 好花红唱响涟江河

  惠水县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好花红”民族文化品牌,大力实施“以文促旅”重点工程,丰富夜间文化业态,推动“流光溢彩夜贵州”品牌、业态、管理和服务创新,提供适合不同消费群体的文旅夜间商品和服务,通过夜景打造、旅游演艺等特色活动,丰富夜间游览内容,提升夜游体验。增设夜间文化演出、影视、娱乐等服务业态和观光景点,提升现有夜游项目的质量和水平。用丰富多样的活动吸引更多游客来惠水旅游,加快惠水旅游产业大发展。

一船点亮惠水夜游 好花红唱响涟江河

一船点亮惠水夜游 好花红唱响涟江河

  近年来,惠水县深化文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文化之城”,通过举办文化活动聚集人气,提升惠水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文化为旅游产业赋能。2022年上半年,惠水县旅游接待总人数265万人次,增幅7.82%;旅游总收入23.85亿元,增幅9.81%。2021年旅游接待总人数583.53万人次,增幅18.16%;旅游总收入53.68亿元,增幅18.65%。(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莫海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