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塘:打造旅游新玩法 促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4 14:00:59

  近年来,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依托天文奇观、地质奇观、桥梁奇观和良好的生态、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风民俗,创新推动“文旅+”新业态发展,推动旅游产业从观光为主的单一功能向观光、研学、休闲、度假、体验等综合功能转型,加快培育康养旅游、城市休闲旅游、乡村旅游、房车露营等新兴业态,推动旅游行业向现代化、智慧化、品质化转变,促进平塘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借助“中国天眼”品牌优势,平塘县打造天文小镇,建设天文时空塔、国际天文体验馆、球幕飞行影院、九号航天馆、天文观测演示等科技旅游项目,依托“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国家科普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十大研学基地”“贵州十大新地标之首”“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等称号,着力开发世界天文科普研学旅游产品。

(供稿)贵州平塘:打造旅游新玩法 促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04114748

“中国天眼” 摄影 代传富

  在平塘国际天文体验馆内,游客驻足各天文科普知识展区,专心致志学习天文知识,体验和探索天文奥秘。“我来自山东青岛,参观了射电望远镜并学习相关知识后,非常震撼也非常骄傲,将来我要好好学习,多了解科学知识。”游客张羽杉说。

  同时,平塘县依托桥旅融合发展,用服务区经济和产业化思维,打造贵州省首个桥旅融合、交旅融合景区——平塘县“天空之桥”观光服务区,打造面向新消费市场的山地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实现旅游产业化与交通产业化共融共赢。

(供稿)贵州平塘:打造旅游新玩法 促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04114813

平塘特大桥 供图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在“天空之桥”观光服务区观景台上,游客可以戴着特殊的飞行眼镜体验穿越机项目,感受天空飞行的刺激与激情,从特殊视角观赏平塘特大桥。

  “非常刺激,就像插上了一双翅膀,和坐在飞机驾驶舱里面的感受是一样的,视角也是一样的,挺好的。”刚用飞行眼镜体验穿越机飞行的游客文平感觉非常刺激,意犹未尽。

  “天空之桥”观光服务区距离“中国天眼”仅半个小时车程,是进入“中国天眼”的重要通道,凭借独一无二的资源禀赋与独树一帜的设计理念,“天空之桥”观光服务区先后获得“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高速公路旅游特色服务区”等称号。

  在全域旅游的新时代下,平塘县已经走出一条独具地域特色的旅游发展之路,游客可以在平塘感受“中国天眼”的魅力、欣赏世界级大桥——平塘特大桥、还可以在六硐河坝等地享受露营的诗与远方。平塘县以天文研学游为主导,“天空之桥”、天坑、六硐等景区景点融合,开创旅游新玩法,形成了一张靓丽的旅游新名片,受到越来越多中外游客的关注和青睐。(文 韦乐乐)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