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红十字博爱AED人道公益基金”成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6 16:37:50

  1月3日,“贵州红十字博爱AED人道公益基金”正式成立,这是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2023年成立的第一支人道公益基金,也是基金会累计第105支基金。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0-2024年)》《中国红十字会自动体外除颤器及应急救护一体机管理指引(试行)》相关要求,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联合贵州商擎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机构,发起成立“贵州红十字博爱AED人道公益基金”。这支基金与2022年8月发起成立的“贵州红十字救心AED人道公益基金”相辅相成,旨在推动红十字生命健康事业的发展,为乡村、社区、学校、军队、企业、商场、养老院、医院、机场、高铁站、地铁站、公交站等捐赠AED急救设备及提供集导航、呼救和急救知识培训为一体的大数据系统。

  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博爱云”总编辑、贵州省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张煜介绍,“贵州红十字博爱AED人道公益基金”“贵州红十字救心AED人道公益基金”都是秉承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践行红十字“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宗旨,创新性开发的人道公益基金。这两支基金是对贵州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的强大助力,希望基金管委会依法筹募、依法管理,充分借助互联网技术、融媒体技术的支撑、展现手段,使更多群众受益。

  贵州商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旭在基金成立仪式上说:“公司联合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成立‘贵州红十字博爱AED人道公益基金’,旨在动员更多爱心机构、爱心人士捐赠,在社会广泛普及急救知识及AED应用,为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杨旭与张煜签署了《贵州红十字博爱AED人道公益基金合作协议书》。(文  武雯)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