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紫云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1 15:40:49

  为切实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应急局、住建局等多部门深入辖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供稿)贵州紫云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消防安全检查_fororder_ce2670194b8b4857d906193436a99e7

联合检查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听取安置点负责人、物业对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汇报,并实地对安置点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小区是否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消防设施配置不足,未建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停放场所,群众从自家拉吊电线充电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向安置点负责人、物业现场进行反馈,要求安置点负责人、物业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负责安置点消防器材设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巡查检查,要加强对弱势人群的消防安全排查和定点宣传教育工作,张贴消防宣传海报,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识和扑救初起火灾、应急逃生自救技能。

  通过此次检查,紫云自治县进一步提升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从源头上消除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为居民创造安全的生活居住环境。(文/图 杨天琴)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