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碧江开展消防志愿者宣传活动 提高民众防控火灾能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8 13:59:12

  1月17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志愿者宣传活动,为辖区群众讲解初期火灾的处置和逃生自救的方法,进一步提高民众防控火灾的能力。

(供稿)贵州碧江开展消防志愿者宣传活动 提高民众防控火灾能力_fororder_图为消防志愿者向商户宣讲防火知识

消防志愿者向商户宣讲防火知识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们坚持“宣”“教”并行的宣传方式,先后深入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沿街门店、人员密集场所发放资料、张贴公益海报,并结合冬季火灾特性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地给群众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常识、常见火灾的预防、火场逃生与自救等消防知识,在讲解过程中叮嘱居民注意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供稿)贵州碧江开展消防志愿者宣传活动 提高民众防控火灾能力_fororder_图为消防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消防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碧江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文/图 刘勇刚)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