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1 15:58:56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罗淼):1月31日,贵阳贵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通报了2022年贵阳贵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巡察工作情况。

(原创)贵阳贵安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_fororder__MG_4044.JPG

发布会现场 摄影 徐菡

  2022年,贵阳市委、贵安新区党工委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贵阳贵安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贵阳贵安坚持以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反腐惩恶,在处置问题线索同比下降15.6%的情况下,立案2094件,同比增长7.4%,其中,县处级干部49人,各级“一把手”53人;党纪政务处分1813人,同比增长7.3%;移送检察机关126人,同比增长12.5%。

  贵阳贵安强化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各部门严格职责权限、规范工作程序、强化权力制约;坚持纪法情理贯通,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3878人,其中,运用第一、二种形态处理3437人、占比88.6%;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党组织强化以案促改促建促治。

  贵阳贵安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贵阳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和息烽集中营革命纪念馆入选贵州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关键岗位年轻领导干部家属廉洁教育活动;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召开严重违纪违法案等警示教育大会,对285件典型案件开展“一案一整改”,督促整改问题659个。

  贵阳贵安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231个,党纪政务处分228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70起83人次;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54个,党纪政务处分259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34起76人;围绕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等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45个,党纪政务处分244人,持续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贵阳贵安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增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认真贯彻执行《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加强对派驻机构的领导指导;向8个省级开发区派出4个纪检监察工委实施连片综合监督;选择4家市管企业设立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实行综合监督试点,紧跟纪检监察形势任务的变化,及时对内设机构职能进行调整优化;健全完善“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的常态化机制。

  贵阳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永嵩表示,2023年,贵阳贵安将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杨展凌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