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上榜“520”国内艺术展热门城市TOP10
来源:当代先锋网  |  2023-05-18 10:14:01

  随着5月20日“520”告白日的临近,马蜂窝大数据显示,近一周来,“520”的综合热度平均涨幅超60%。除了短途周边游,二季度以来,线下大型演出因审批恢复而密集重启,演唱会、音乐节、展览、舞台剧等文化艺术活动成为年轻人的“520”活动标配。据统计,“520”当天共有16场大型演唱会在全国14个城市同时上演。同时,“参观式约会”作为一种新兴的约会方式,也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追捧。

(中首)贵阳上榜“520”国内艺术展热门城市TOP10

  不同于传统的吃饭、看电影,“参观式约会”是通过参观艺术展览、博物馆、历史建筑等不同文化艺术场景,让情侣共同接受艺术熏陶和文化濡染,从而在体验与思考中增强情感共鸣。数据显示,近一周马蜂窝站内有关“艺术展览”的关键词搜索,热度涨幅高达75%。其中,上海、北京、杭州因期间展览项目数量最多,包揽了“520”国内艺术展热门城市前三名;成都、贵阳、苏州也分别因时下正火热展出的“遇见敦煌光影艺术展”“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塞尚四季大型沉浸艺术展”等成为此次“520”出游的热门目的地。

(中首)贵阳上榜“520”国内艺术展热门城市TOP10

在贵阳备受年轻人热捧的 “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

  在贵阳,马蜂窝“周末请上车”特别联合达利艺术特展,于5月20日当天在贵阳发起“love·Fire达利艺术之夜”活动,借助更多丰富新鲜的新玩法,破除艺术与城市文化的藩篱,重塑情感与艺术的链接。马蜂窝“周末请上车”贵阳站负责人表示,“新旅游时代,年轻人对旅行的理解早已不再局限于远方,周末看展或者体验一家艺术酒店,都属于主题旅游范畴。” 

(中首)贵阳上榜“520”国内艺术展热门城市TOP10

  据悉,本次落地贵阳的“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是中国境内达利真迹展出时间最久、原作数量最多的一次展览,全面展出了达利的怪诞神秘、夸张狂热以及一生只爱一人的深情与眷恋。在“love·Fire达利艺术之夜”活动中,马蜂窝“周末请上车”在展馆原有的空间氛围内,通过深度讲解、西班牙舞蹈观赏、丙烯艺术绘画体验、创意鸡尾酒品鉴等方式,与天才达利的爱与艺术共同碰撞出一个“玩法新空间”,赋予展览新的活力。(文/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曹雯 图/马蜂窝提供)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