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精品馆开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8 16:56:25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罗淼):5月18日上午,“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精品馆开馆仪式在贵州省民族博物馆举办。

“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精品馆开馆_fororder_贵州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活动主办方

  近年来,贵州推出了一批高质量的“黔系列”产品,促进了民族文化的活态传承和创新发展,推动了民族文化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黔系列”品牌已经成为多彩贵州一张靓丽的名片,是贵州省品牌矩阵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目前,已累计推出“黔酒”“黔茶”“黔银”“黔绣”“黔珍”“黔菜”“黔艺”“黔织”“黔食”等9个系列795个品牌产品。

  本次“精品馆”,重点展示“黔银”“黔绣”“黔艺”“黔织”4个系列41家企业355件精品,每一件都是组织专家深入企业考察和甄选,层层挑出来的精品,是产品与艺术、传统与时尚完美结合的结晶。品牌精品展出旨在进一步推广带动产业发展,提高企业品牌附加值,提升“黔系列”品牌的含金量。

“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精品馆开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8154933_副本

展馆一角 摄影 罗淼

  开馆仪式现场,参会领导为积极参与精品展示的企业代表颁发了产品入选“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精品馆的证书。

  同时,为期3天的2023“黔系列”品牌产品展销会暨“黔系列”民族工艺品创意制作大赛也在省民族博物馆同步举办,现场共有70余家企业展出300余款产品。

“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精品馆开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8155001_副本

观众观看展品 摄影 罗淼

  “黔系列”品牌产品展销会分别设置了“生态贵州 绿色健康”和“文化贵州 民族瑰宝”两大展区,包括“黔酒”“黔茶”“黔珍”“黔食”类产品在内的贵州绿色生态特色产品会在“生态贵州 绿色健康”展区进行推介;包括“黔织”“黔绣”“黔银”“黔艺”类产品在内的贵州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及文创类产品将在“文化贵州 民族瑰宝”区展出。同时,“黔系列”品牌民族手工艺品制作大赛也在此区域开展,大赛采取了成品评审与现场制作、现场评选的方式,并将在赛后举办颁奖仪式。

“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精品馆开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8154705_副本

展销会现场 供图 活动主办方

  在展销现场,展出的产品既有大众熟悉的“贵州醇”“遵义红”等酒茶类产品,也有山茶油、蓝莓、天麻等养身山珍,还有酸汤粉、牛肉干、雷家豆腐圆子、黄焖羊肉等特色美食。而在民族工艺品制作大赛的现场除了有贵州特色的蜡染、刺绣、银饰、雕刻等工艺品展示销售外,还有参赛选手们现场比赛制作各种创意工艺品。

  本次展销会系列活动旨将进一步深化“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打造,助推“黔货出山”,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杨展凌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