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镇远召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暨产业大招商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4 14:53:57

  5月23日,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召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暨产业大招商工作推进会,切实推动镇远县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和产业大招商上档升位。

(供稿)贵州镇远召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暨产业大招商工作推进会_fororder_640

会议现场 供图 镇远县委宣传部

  会议通报了优化营商环境暨产业大会招商工作推进情况;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水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就2023年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进行发言,“四化” 牵头部门、黔东经济开发区招商和经发局就2023年产业大招商工作情况进行发言。县营商环境各指标牵头部门签订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年度目标责任状。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是贵州省、黔东南州产业大招商突破年,要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以更奋进的姿态、更过硬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打赢优化营商环境“翻身仗”。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认真检视和反思本单位存在的短板弱项,找准根源、对症下药,严格按照问题整改方案,倒排时间表、落实责任人,细化完善工作措施,举一反三,加强督导,切实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地;要努力提升“镇远服务”,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做好服务企业的“加法”;要围绕工业、旅游产业、新型城镇化、农业产业开展精准招商,推动主导产业强链、潜力产业延链、短板产业补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要提高认识,坚持领导带头招商,发挥好驻点招商前沿阵地作用,做好以商招商,多形式开展招商;要深入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更新思路理念,创新方式方法,靠前服务,全面提升招商引资的水平和效能;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强化要素保障,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全力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镇远实践的崭新篇章。(镇远县委宣传部)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