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紫云举行“四月八”苗族传统民族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9 18:07:10

  5月26日,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自治县举行“四月八”苗族传统民族活动,各族群众相约而至,共享非遗文化盛宴,载歌载舞共庆佳节。

贵州紫云举行“四月八”苗族传统民族活动_fororder_图片8

活动现场

  “四月八”苗族传统民族活动是紫云自治县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内涵丰富的大型民族文化活动,是一个以苗族为主体,各民族共同参与的盛大集会。每年农历四月初八,当地苗族同胞们纷纷穿上民族盛装,自发汇集,祭祀苗族祖先亚鲁王,举行吹芦笙、跳地戏、对唱苗歌等一系列的民族民间活动。

贵州紫云举行“四月八”苗族传统民族活动_fororder_图片9

活动现场

  紫云自治县图书馆积极协办此次活动,在活动现场,图书馆工作人员向广大各族同胞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扫码看书活动,引导活动现场的各族同胞利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听书、看书、朗读、观看非遗展览等,并鼓励大家走进图书馆,读好书、好读书,不断提升自身的文化内涵,不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民族文化自信。

  下一步,紫云自治县图书馆将强化阵地建设,深入推进民族文化服务,将图书、报刊、展览、讲座、活动转化成为民族文化和民族团结的传播元素,设立民族文化服务的空间,使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民族文化服务得以常态化开展,在全馆形成民族团结、民族和谐的浓厚氛围。(文/图 蒯礼妹)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