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贵州省暨贵阳市生态环境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5 20:45:20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罗淼):6月5日,正值第52个世界环境日之际,由贵州省生态环境厅牵头开展的“2023年贵州省暨贵阳市生态环境月主题活动”在贵州省图书馆正式启动。

2023年贵州省暨贵阳市生态环境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_fororder_DSC_1767.JPG

出席领导共同启动活动 摄影 罗淼

  贵州是长江、珠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是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之一。新国发2号文件赋予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的战略定位,为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

  近年来,贵州以生态文明建设出新绩为总目标,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总方向,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总抓手,全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优良生态环境优势不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稳居全国前列,连续3年在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中获优秀等次。

2023年贵州省暨贵阳市生态环境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_fororder_生态2、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跟吉祥物合影 摄影 罗淼

  今年的环境日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举办贵州生态环境月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全面理解和大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自觉投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建设美丽贵州的伟大实践。

  本次生态月系列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环保音乐会、环保体验课、志愿者“捡”约行动、废旧衣服置换、“无废城市”打卡等活动,为市民提了数量更多、趣味性更丰富的参与环保的平台,市民在参与活动的同时还可以领取带有贵州生态环境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在寓教于乐的同时学习环保知识。

2023年贵州省暨贵阳市生态环境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_fororder_生态3

市民观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创意展 摄影 罗淼

  活动现场举行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创意展也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此次展览通过前期向社会公开征集的摄影、美术、短视频等近60件作品,向公众展示了贵州省近年生态环境保护及治理所取得的成绩,让群众共享生态保护成果,倡导公众尊重自然、保护自然、顺应自然。

2023年贵州省暨贵阳市生态环境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_fororder_生态1

市民在宣传展台领取礼品 供图 贵州省生态环境厅

  “让我们一起,做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建设美丽贵州的引领者、践行者、推动者。”启动仪式上,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党委书记、厅长杨三可向大众发出号召,希望大家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巩固好优良生态环境这个贵州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写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出新绩,奋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杨展凌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