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花灯小舞台唱赞新时代

2017-11-16 15:30:39|来源:新华网|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普定花灯遍地开,锣鼓喧天迎客来;贯彻落实十九大,宏伟蓝图大展开。”

  “不忘初心朝前赶,牢记使命勇承担;核心价值是根本,依法治国人心欢。”

  11月9日下午2时,普定县马官镇双玉村新落成的文化广场挤得水泄不通,广场、台阶上坐满了村民。舞起花灯,俏皮话儿一出,台下四五百名村民一片欢笑声。

  自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普定县花灯戏迷和村民就结合实际,通过花灯、山歌、小品、诗歌、答题等形式,让好政策亲切朴实、易学易记。

  音乐响起,花灯歌舞《总书记话儿记心间》唱出新时代好生活。

  你方唱罢我登场。60岁花灯表演者丁成昂喝了一口润喉茶,清清嗓子,登上舞台,拉开腔调:“嘿!唐二我本姓丁,家住猴场老甲村。你问我今天台上来干啥?嗨!我要来表一表,党和人民心连心。如果没有党领导,哪来社会主义新农村!”

  “新农村,变化大,说来真是像神话。别的村寨我不表,看看我村就知晓。”台上唱得欢,台下村民看得乐。村民汪洗秀笑得合不拢嘴:“唱得太好了,我也听得懂。现在党的政策好,我家也过上了好日子,修了两层楼,就和唱词里说的一模一样。”

  58岁的村民杜德美坐在凳子上,左手支撑着下巴,眼睛盯着舞台。他说:“这几年村里变化非常大,电通了、水通了、路也通了,家里几个娃娃在村里发展得红红火火,我就负责带带孙子,日子很安逸勒。”美好的生活让杜德美心里充满感激:“是党和国家对我们农村的关心,才有了现在的好生活。”

  精彩的花灯道白《夸夸咱们的新农村》表演结束,现场开始“考试”:“精彩的节目看不停,现在我们休息一下,我这里有几个问题要考考大家。第一题,党的十九大是在哪一天开幕的?”

  话音刚落,“唰!”现场村民齐举手,争先抢答。村民宋菊芬第一个站起来,“抢”来话筒大声说:“我知道,那天我还在家看电视哩,是10月18日。”

  “回答正确。”主持人话音刚落,现场响起掌声。“总书记对我们农民十分关心,听到总书记说土地承包延期30年的时候,我心里感觉既踏实又感动。”拿到奖品的宋菊芬一脸笑容地说:“今年我家又贷款买了几头猪,打算扩大养殖产业,争取早日奔小康。”

  活动现场,花灯歌舞、花灯道白、情景小品、山歌说唱等节目轮番上阵,鲜活地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现场掌声连连,笑声不断。

  “花灯是普定的文化艺术‘瑰宝’,马官镇被授予‘中国花灯之乡’称号,借助这一文化载体,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让百姓感恩党的好政策,不忘初心,努力奋进,共同开创美好普定新未来。”普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景波涛表示。

  根据计划,普定县将开展60场花灯宣讲活动,通过小舞台打通党的政策到基层的“最后一公里”。(胡丽华 杨小友 吴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