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紫云格凸河:景区升级盛装迎客 文化表演精彩呈现

2020-05-02 16:22:40|来源:贵州日报|编辑:杨云|责编:胡晓萌

(旅游)贵州紫云格凸河:景区升级盛装迎客 文化表演精彩呈现 

  游人泛舟格凸河,欣赏两岸秀丽风景。李晓鸿 摄 

  5月1日,紫云自治县格凸河景区全面开放。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打造、升级,原生态蜘蛛人徒手攀岩、民族表演全新升级、精彩呈现,燕子洞、盲谷、穿上洞、夹山、水上游览线路等景点添新彩,盛装迎客,为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

  “疫情防控逐渐向好,我们景区经过精心升级后全面开放,迎接八方来客,全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安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英说,景区升级后,环境卫生大提升、商户服务大提升、景区服务大提升,还挖掘升级民族文化表演,新修栈道,完善帐篷酒店、攀岩基地接待等功能,丰富业态,让游客享受全新服务。

  “格凸”一词为苗语,意译为“圣地”。紫云格凸河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中国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中国南方喀斯特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入选地。2006年,格凸河已入选中国最美的地方,同年6月被列入首批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名录,中国南方喀斯特自然遗产预选地。2008年被评为贵州省文明风景区,2009年被列入贵州省环境保护教育基地,2010年被列入贵州省十大影响力景区,2015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8年被评为国家级地质公园,是贵州省唯一授牌的省级攀岩运动基地,也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亚鲁王苗族英雄史诗》的发现地,是世界少有的喀斯特自然与民族文化公园。

  这里喀斯特地貌发育完整,少数民族聚居,积聚了丰富优秀、奇特神秘的人文与自然旅游资源,亚鲁王传奇文化令人心驰神往;大河苗寨被称为世外桃花源;悬棺洞葬遗址古老神秘;“蜘蛛人”原生态绝壁徒手攀岩惊险刺激,被称为“活化石”;农历清明到九月重阳期间形成万燕归巢壮观景象的格凸鹰燕以及众多珍奇动植物构成一幅美丽自然奇观;宝贵的盲谷原始森林鸟鸣花香,成为天然大氧吧;大穿洞绝景燕王宫举世无双;立体穿洞群、通天洞等多姿多彩,成就喀斯特地貌上的一道美景。

  立体穿洞群、幽深的峡谷、神秘的溶洞、神奇的地下河、原始森林、世外桃源般的苗寨……一个个美丽的自然元素,共同把格凸河雕琢成奇特自然风光、浓郁苗族风情的户外运动天堂。

  坐拥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优势,格凸河景区一直备受游客青睐。今年,受疫情影响,该景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景区复工复产,拓宽码头、修建栈道,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深入挖掘、整合、提升景区民族文化活动,丰富景区业态,推动景区从单一经营向多元化经营迈进,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

  经过精心升级打造,安之雅格凸帐篷酒店开门迎客;攀岩基地运动员公寓、服务用房、综合服务楼等配套项目即将开放接待;蜘蛛人徒手攀岩植入音乐、主持人解说,进行全网直播,让人们更直观地感受攀岩的惊险与刺激;苗家拦门酒、苗家歌舞、上刀山下火海、反排舞等民族文化表演充实到每个景点,增强互动性、体验性、文化性。

  走进格凸河景区,从购票大厅到每一个景点,都有精彩的民族文化表演轮番上演,带给游客无限的震撼,享受心灵的洗礼。“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质量,丰富民族文化表演活动,将格凸河打造成山地户外运动、生态观光、文化体验等多元化旅游目的地,让格凸河成为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李英说。

  观赏美丽的自然风光,体验攀岩运动惊险刺激,感悟神秘的亚鲁文化,品尝原生态绿色食品……如今,紫云格凸河景区正全面开放,广迎八方来客。(杨小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