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飙升 天文科普引爆市场

2017-12-18 10:52:30|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休闲游成了百姓们节假日选择的旅游方式,科普游也不例外。

   “太神奇了,世界上最大口径的望远镜,我一定要来看看。”来自英国的游客用不太娴熟的中文说,并竖起了大拇指点赞。

      每逢周末和假日,中国天眼景区游客络绎不绝,其中不乏外国游客的身影。天文体验馆前更是排起长队,摆渡车辆来回奔忙……

      在天文体验馆,游客可以通过仿真模型、视频资料及文字解说等了解到国内外射电天文产生发展的历史,丰富多彩的光影变化,星空馆宇宙呈现出昼夜更替景象,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从昆明到贵州的高铁很方便,孩子对天文很感兴趣,能到天文体验馆体验,并学到了很多宇宙知识,孩子很高兴。”昆明的游客王磊一家对于天眼景区的旅游很是满意。

    “站在大地上是不是感觉大地像一个圆盘一样,如果在大地上分角度,一般来讲我们正北方是零度。”在天文体验馆内,武汉天文研学团的老师正带着孩子们了解日晷的作用和使用原理。

      天文科普游火爆,地质旅游同样红火。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旅游接待3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5亿元,与上年同比分别增长32%和35%,双双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走进织金洞参观旅游,可以了解世界岩溶和中国岩溶分布情况,学习贵州高原的古环境演化、自然地理特征等科普知识,还可以从动态的模拟装置、影像中直观感受织金洞内钟乳石的形成与演变。”织金洞国家地质公园营销经理赵兴衡说,这也是景区成为家庭亲子科普游首选目的地的原因之一。

      赤水侏罗纪公园、关岭贵州龙化石博物馆、贵州航运博物馆、云台山、马岭河峡谷等景区,科普游产品成为市场新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