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完成21件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

2017-12-25 11:23:24|来源:人民网|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今年5月,中央第七环境保督察组两次到仁怀市开展督察,并于8月1日正式向贵州省反馈了督察意见。其中仁怀接办实际有效投诉案件22件。目前已完成21件信访举报件的整改工作,12月底前将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为了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该市成立以市委书记张翊皓,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汪能科为组长的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制定《仁怀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全面部署开展整改落实工作。

  梳理分解列出21项具体整改措施清单,分类推进整改,逐一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将具体整改责任落实到市有关部门和20个乡镇(街道),目前已完成整改任务15项,其中提前完成整改的有4项,达到序时整改进度的任务6项。对督察组的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逐一分析盘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做到抓紧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对制度层面的问题,研究制定长效机制并长期坚持。着力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体系,加快推进全市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环保问题有力有效解决,使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到实处,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督察意见中提到的茅台镇赤水河旁仁酱酒业无相应环保处理设施且偷排废水、融亿一期夜市油烟噪声污染、茅坝镇慈竹林煤矿废水污染等22件信访举报案件中的21个问题相继整改责任追究到位。

  仁怀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11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督察整改落实及环境保护工作。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13次对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督察整改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生态保护与项目建设、水源地保护、污染防治等督察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多次深入工作现场,对水源地保护、河道溪沟整治、项目建设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实地调研督查。落实领导干部亲力亲为抓督察,实行环保履职年度报告,强化人大政协环保监督,完善环保问题群众举报处理常态化机制,深化环保督察专项督查机制、环保大数据运用机制,强化环境激励约束机制,健全环保问责机制。实行专案督办,跟踪问效。强化信息公开。充分运用报刊、网络、电视等平台,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重点问题整改、典型环境违法案例和违法违纪问题责任追究情况,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全面接受社会监督。(陈飞 韩明红) 

  来源:人民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