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下一站”: 建成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

2018-01-08 09:05:18|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贵阳市提出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到2020年,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率先在全省迈向基本现代化的基础上;到2022年,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的配套设施、旅游服务和产品体系等更加完善,公平共享创新中心城市的经济体系、制度体系、治理体系等基本建立。

  中共贵阳市委十届三次全会于2017年12月29日举行,审议通过了《中共贵阳市委关于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的决定》。

  什么是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

  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是一个发展共建、社会共治、成果共享的城市,是一个依靠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城市,是一个集聚要素强、服务功能优、辐射范围广的城市,是一个物质更加丰富、城乡深度融合、生态环境优美、社会公平包容、人民生活幸福的城市,是一个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城市。

  怎么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

  总的原则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人民为中心,以创新为驱动,以公平为基准,以共享为目的。

  今后5年,贵阳将抓实以下重点工作:

  第一,着力建设现代城市、特色小镇、富美乡村,优化城市发展格局。

  以道路建设为“线”,让城乡要素流动起来,城市和农村经济结构战略性重组。以“4个100”建设为“点”,让发展要素集聚起来。大力实施100个以上棚户区改造、100个以上特色小镇、100个以上富美乡村、100个以上田园综合体。以同城发展为“面”,让发展环境优化起来。

  第二,着力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

  加快建设“中国数谷”,加快实施“双千工程”,加大“千企引进”力度,加快提升“开放平台”。

  第三,着力提升城市颜值、城市气质、城市品质,丰富美丽家园内涵。

  全面提升城市颜值,抓城市设计,抓环境保护,抓城市管理。持续培育城市气质。积极涵养城市品质,提升城市的可持续性,提升城市的智慧性,现代性。

  第四,着力补齐短板、做强长板、惠及民生,扎实推进“十大民生提升工程”。

  大力增收致富,让老百姓享有更满意的收入。实施就业创业提升工程,实施收入提升工程。推进均衡供给,让老百姓享有更多更好基本公共服务。实施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实施交通出行提升工程,实施教育供给提升工程,实施医疗健康提升工程,实施养老敬老提升工程,实施平安建设提升工程。提升服务品质,让老百姓畅享文明生活,实施城市文明提升工程,实施智慧治理提升工程。

  第五,围绕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全力拓展改革的深度和广度。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城乡“三变”改革。激活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王太师 杨唯)

  来源:贵州日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