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智造”汽车首秀国际舞台

2018-01-12 09:49:08|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要闻带摘要)“贵州智造”汽车首秀国际舞台

  1月10日,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对外宣布,中国用户存储在iCloud的数据和信息将从大洋彼岸搬迁到新家——贵州省贵安新区。

  1月10日至11日,同样的坐标,却实现逆向发射。

  诞生于贵安新区的新特电动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SITECH新特汽车)作为贵州本土首家获邀参展的新能源汽车企业,飞越大洋来到美国拉斯维加斯,亮相全球最大的科技展——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

  同样的时间,从美国到贵州的双向互动,见证着贵州科技企业的自我超越和不断发展。

  SITECH新特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先越在品牌发布会上说:“这不是一家企业的出征,而是为贵安新区乃至贵州的国际化使命而来。”

  作为中国新锐造车势力的新生力量,SITECH新特汽车在本届CES展上通过3D全息投影展示了首款汽车产品的造型线条设计和设计理念,发布了汽车品牌LOGO,并启动位于硅谷的美国分公司。

  这是个全新的开始。而在此之前,SITECH新特汽车不断牵手行业巨头,俨然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一匹黑马。

  2017年11月3日,SITECH新特汽车与摩拜科技正式签约,将为摩拜定制生产智能电动共享汽车,共同建设智能化电动汽车共享平台。

  1月6日,SITECH新特汽车与中国一汽达成战略合作,签署《电动车项目合作生产框架协议》,并联合成立研究院。由SITECH新特汽车设计开发,一汽生产,通过双方的产研优势,合作生产智能电动汽车,共同探索在互联网汽车及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

  当牵手巨头的消息一次次从贵州不断传出,这家贵州本土新能源汽车企业得到了全行业的瞩目。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全球范围内的迅速崛起,消费者对于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变革性功能需求爆发式增长。

  据市场研究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以50.7万辆的销量位居全球榜首;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还多,销售量在全球销量中占比超过了50%。

  贵州作为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在电动+智能化互联网造车产业上,拥有天然优势。

  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看准新能源汽车产业市场,高点起步、高位切入、高端打造,投资并成立SITECH新特汽车,打响贵州智能电动车产业的第一枪。

  SITECH新特汽车依托国家级大数据产业的先发优势,通过融合智能制造的前沿技术,尝试整车设计研发、智能车联、共享金融生态等多维度创新,以创新力量引领中国新能源产业变革,为用户提供智能电动出行解决方案。

  目前,SITECH新特汽车与一汽轿车合作首款车型已经完成数据冻结,正在全面推进研发生产,工程样车将在4月北京国际车展亮相,10月投放市场销售。

  SITECH新特汽车、中国一汽及电庄股份与摩拜科技共同合作开发的定制版共享汽车也将同期亮相。

  随着CES展的首秀,SITECH新特汽车的全球化布局已全面铺开,总部及生产制造中心位于贵安新区,资本及品牌中心坐落北京,整车研发中心位于杭州,造型设计中心将选址都灵。

  而正式启用的SITECH新特美国硅谷分公司,将作为车联网及智能驾驶研发中心,为SITECH新特汽车的横向开放和纵深发展提供全新的研发和全球资源的整合平台。

  在全球最大科技展上发出“中国智造”的贵州声音,正是贵州大数据和新能源产业发展结出的美丽果实。

  马云说,“如果大家错过了30年前广东、浙江的投资机遇,今天一定不能错过贵州。”

  伴随着大数据产业的蓬勃发展和创新创业的不断兴起,贵州必将诞生更多优秀的企业,走上世界前沿舞台,绽放贵州的精彩。

  SITECH新特汽车展位现场,通过3D全息投影展示汽车产品的造型线条设计和基本设计理念。本报记者李中迪摄

  新年试啼声气象不凡靖晓燕

  贵州本土新能源汽车企业亮相大洋彼岸,展示贵州的新形象,高点起步、高位切入、高端打造,此举充分展示出贵州人的志气与自信。

  这次亮相,意义非凡。在全球最大科技展上发出“中国智造”的贵州声音,正是贵州大数据和新能源产业发展结出的美丽果实。也同时告诉人们,贵州不仅仅有美景、美酒及茶叶、老干妈辣椒,也能制造“高大上”的产品。

  近些年,我省眼光向外,山门打开,新风劲吹,努力跨出内循环型经济的“掣肘”,不断扩大“朋友圈”。开放,带来大视野大格局。贵州放眼全球化,与时俱进,积极拥抱互联网时代。开放,带来新机会。在战略布局上,我们在全球万物互联的背景下,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紧紧相拥,大胆“弯道赶超”,靠胆识抢道,靠创新立身,靠勇气融入全球经济大循环中去,积极进行资源配置。

  新年伊始试啼声,多彩贵州已经按下改革开放的“快进键”,展示新气象,释放新动能! (作者 李中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