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提出2018年经济增长目标:预期增长10%左右

2018-01-26 16:00: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梁晋毅  杨丽芳):1月26日,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贵阳召开,代省长谌贻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8年贵州省预期地区生产总值将增长10%左右,将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20万人,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总额将分别增长17%左右和2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将增长7%左右。

  谌贻琴指出,2018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实施“十三五”规划至关重要的一年。贵州将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取得六个新突破。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贵州在2018年将着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金融风险和安全风险,严格落实政府性债务管理“七严禁”,出台政府举债终身问责、倒查责任制度办法,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行为,严格控制增量,逐步消化存量。

  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2018年,贵州在脱贫攻坚中将主攻“四场硬仗”。全部开工组组通公路项目,建成通组硬化公路5万公里,92%的村民组通硬化路,易地扶贫搬迁入住76万人。按照国家标准力争实现16个贫困县摘帽、2500个贫困村退出。完善深度贫困地区支持政策,对病老残弱等所有特殊困难群体实施专项扶助。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年,贵州将狠抓治污减排、加强生态修复、发展绿色经济,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60%左右,县城以上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保持在95%以上,完成营造林520万亩,治理石漠化1000平方公里、水土流失2520平方公里,开展100项传统制造业绿色化改造和绿色制造技术创新应用示范。

  全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突破

  贵州将持续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实现再为企业降低各类成本400亿元,“双千工程”推动1000户以上工业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完成投资1600亿元以上,新增“三品一标”种植面积700万亩,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完成投资1300亿元,开展100个精品旅游景区创建等多项工作。

  全力推动“数字贵州”建设取得新突破

  2018年,贵州不仅要深度推进大数据产业扩量提质,还要深度推进政府数据聚通用和深度推进大数据基础构建。将完成“万企融合”大行动实施100个标杆项目、1000个示范项目,融合企业超过1500户,省市县政府数据资源目录100%上架,推动企事业单位、社会领域公共数据汇聚“云上贵州”,信息基础设施投资120亿元,建成全光网省,行政村光纤网络、4G网络全覆盖等工作。

  全力推动扩大有效投资取得新突破

  在如何全力推动扩大有效投资上,谌贻琴指出,贵州要优化投资结构,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万亿元左右;高质量推进城镇建设,完成投资2000亿元;激活民间投资,实施1000个重点民间投资项目,完成民间投资6000亿元。

  全力推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取得新突破

  2018年,贵州将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并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将完成10户以上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全面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管理、“多证合一”、简易注销登记,推进证照分离;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六统一”,公立医院全面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引进省外到位资金950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5%。

  全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取得新突破

  今年,贵州将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遴选培育一批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科技成长梯队企业超过1100家,并深入实施“百千万人才引进计划”“黔归人才计划”“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人才资源总量将达到480万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4300亿元。

  全力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新突破

  谌贻琴表示,过去五年,贵州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大踏步前进,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增强。2018年应全力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促进就业创业;办好公平优质教育,强化医疗卫生服务,加强社会保障和法治文化体验等社会事业的工作。

  谌贻琴指出,在2018年,贵州只要加油干、抢抓机遇加快赶,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就一定能够在新的起点上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在新的征程中取得新成就实现新跨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