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委员热议贵州发展点赞贵州成绩

2018-01-29 17:20: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杨丽芳): 1月26日上午,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贵阳召开,贵州代省长谌贻琴在会上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贵州省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经济社会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变化,贵州正在撕下贫困的标签,贴上靓丽的名片。” 迅速引发代表委员们的热烈讨论。

  五年来,贵州地区生产增速连续保持全国前两位,总量突破万亿元、达到1.35万亿元,人均达到3.8万元,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9%,在全国的位次分别上升1位和2位,委员们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反映人民心声、催人奋进,纷纷为这份闪亮的“成绩单”点赞。

  马林法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看到贵商的春天又来了。”报告提出,以“千企改造”增动能,综合产值五十亿元以上园区超过100个,打造更多具有区域带动力的发展平台,带来了良好发展机遇。民营企业应该抓住贵州大发展机遇,只有抓住机遇,才能加快企业发展。

  徐红委员表示,五年来,贵州的发展短板得到了加强,经济增速、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民生改善成效突出,许多指标在全国排名第一、第二。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任务目标,符合贵州实际,符合高质量经济发展的要求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需要。

  梁杰委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贵州人民的底气,体现了贵州非常良好的政治生态。

  “贵州发展与全国差距进一步缩小,创造了全国脱贫的‘省级样板’,贵州和贵阳在大西南的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展现。”刘大泯委员说,“希望在社会治理方面,关注残疾人车辆、假冒越战老兵车辆对交通秩序的影响。”  

  “聆听了贻琴代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是一篇把忠诚和担当写在贵州大地上的精彩报告。”左定超委员说,五年的工作部署和今年的工作安排,既符合中央精神,又结合贵州实际,目标是非常催人奋进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