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习所”搬进 “三变”项目现场

2018-01-31 14:36:47|来源:贵阳晚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1月30日,低温凝冻的天气仍未结束。快速在办公室安排完手上的工作,贵乌社区党委书记桂立安匆匆赶往一公里外的贵乌社区共建公司办公地点。在那里,一场“新时代市民讲习所”的宣讲在等着他。

  “咱们把讲习所搬到‘三变’改革项目办公的现场,就是要实打实、近距离地为被征收户答疑解惑。你们赶紧去确认一下关于市民参与共建的相关资料是否足够,不能让群众干坐着听不明白。”提前到达宣讲现场的桂立安向工作人员叮嘱道。

  半个多小时后,盐务街“三变”改革试点项目涉及的二十多名市民陆续到达讲习地点。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给了咱们新的思路和新的方向,也给咱们提出了更加美好的生活希望。盐务街城市‘三变’改革试点项目就是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应运而生的。”桂立安开门见山地讲道。

  “这个项目依托盐务街地下污水处理厂建设开展,是政府主导的市政民生工程,也是一项城市棚户区开发建设的创新探索工程。”桂立安直入主题,“今天来,就是和大家讲讲城市‘三变’改革与市民共建,帮助大家充分听懂‘三变’改革政策,为大家所关注的焦点问题答疑解惑。”

  “老百姓有点钱不容易,毕竟是真金白银来投资,怎么能说明你们可靠呢?加入进来有啥好处?”有市民问道。

  “的确,按市场行为而言,投资的确有风险。但作为城市‘三变’改革试点项目,咱们无论是前期的社区共建公司,还是项目建成后的资产运营公司,都是由政府出资成立的国有公司,平台是值得信任的。并且,为了充分考虑到大家的利益,凡是按条件要求入股共建公司的,项目建设期内每年都将得到5.72%的年化收益,项目建成时可选择继续持股参与后期市场化运作,也可选择退出。而选择退出的话,区属国有平台公司还将按照初始投资额的1.15倍受让股份。”桂立安答道。

  “空口无凭,怎么保证这份收益?”有人继续问道。

  “既然是以民为本,咱们就充分考虑到了这一点。”桂立安解释道,“为了让大家放心,云岩区在设计市民入股共建公司投资协议书的同时,专门请法律团队以担保书的方式,约定了相关的权益事项,确保加入共建公司的被征收户合法权益。”

  ……

  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从城市“三变”改革概念,到盐务街试点项目的基本情况,再到被征收户加入共建公司的条件、共建公司运营模式、收益保障、退出机制……随着宣讲的深入,现场的被征收户听得越来越认真,互动越来越频繁,脸上都挂着笑意。

  “面对面的讲,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答,听懂了政策,弄清了疑问,这一趟没白跑。既然项目这么好,又有政府兜底保障,我肯定是要加入的。”宣讲结束,被征收户孙建笑呵呵地说。(作者  黄秋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