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养老机构内设置医院

2018-02-09 13:53:18|来源:贵阳晚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就“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提出有关实施意见,明确健全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促进养老服务业多样化发展。

  根据《意见》,鼓励符合条件的商业保险机构在我省发起设立商业养老保险机构。积极吸引国内外商业养老保险机构在省内增设分支机构。

  鼓励商业保险机构开发多样化的商业养老保险产品,满足个人和家庭在风险保障、财富管理等方面的个性化、差异化养老保障需求。积极发展安全性高、保障性强、满足长期或终身领取要求的个人储蓄型商业养老年金保险。

  针对独生子女家庭、无子女家庭、“空巢”家庭等特殊群体养老保障需求,探索开发涵盖多种保险产品和服务的综合养老保障计划。鼓励有条件的地区,通过购买商业保险产品和服务为特殊群体提供养老保障。

  为建立健全老年人综合养老保障计划,《意见》中,针对老年人养老保障需求,坚持保障适度、保费合理、保单通俗原则,大力发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老年人长期护理保险等商业保险,完善保单贷款、多样化养老金支付形式等配套金融服务,鼓励老年人投保。

  我省还将制定商业养老保险服务地方标准,建立健全以保障水平、保险消费者满意度为核心的商业养老保险服务评价体系和机构考核办法。

  此外,《意见》明确支持商业保险机构依法依规在投资开办的养老机构内设置医院、门诊、康复中心等医疗机构,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纳入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范围。支持商业保险机构开展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业务,在房地产交易、登记、公证等机构设立绿色通道,降低收费标准,简化办事程序,提升服务效率。

  到2020年,基本建成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养老保障服务体系,形成市场体系完备、运营安全稳健、产品形态多样、服务领域较广、专业能力较强、持续适度盈利、经营诚信规范的商业养老保险服务业态。(肖达钰莎)

  来源:贵阳晚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