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首批地标农产品名单!贵州4个产品上榜

2018-03-06 13:18:00|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近日,农业部公布了2018年第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名单,涉及水果、大米、小麦、杂粮、畜禽、蔬菜、茶叶等多个品类,共有135个产品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其中,贵州省修文猕猴桃、赫章樱桃、凯里平良贡米以及务川白山羊等4个地标产品上榜。

  上榜的四个地理标志农产品长啥样?

  1、修文猕猴桃:

  修文把猕猴桃产业发展作为重大民生实事来抓,力争建成全国具有区域特色和品种特色的猕猴桃产业大县。自此,修文县猕猴桃产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目前修文已发展为全国的猕猴桃重要产区,修文猕猴桃已获得国家工商总局核准的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社会)2018年首批地标农产品名单!贵州4个产品上榜

  修文猕猴桃的主栽品种为“贵长”,系贵州果科所从贵州野生猕猴桃中精选培育,经修文多年栽培进一步优选。该品种呈长园柱形,果皮金黄,硬毛。属“美味”猕猴桃类型,单果重70~100克,果肉翠绿色,清香爽口,极受消费者欢迎。修文猕猴桃已成为当地的农业主要支柱产品之一。猕猴桃营养丰富,尤其是维C含量,是果中之最。有防癌、通便、帮助消化等多种功能,被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为最佳保健营养水果。

  2、赫章樱桃

  赫章樱桃是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的特产。赫章樱桃酸甜可口、果大色鲜、潜在可开发附加值高。赫章县被中国果品协会、中国果品之乡暨果品产业先进典型评选组委会评定为“中国樱桃之乡”。

(社会)2018年首批地标农产品名单!贵州4个产品上榜

  赫章县适宜种植樱桃的退耕地及荒地面积约有10万亩,地理气候条件非常适宜发展樱桃产业。此外,原生态无污染的水源,以及性状偏碱的土壤等独特的自然条件,造就了赫章樱桃皮薄肉厚、汁多核小、色泽鲜艳如珠、味道甘美似蜜的优良品质,赫章樱桃素有“春果第一枝”之称,备受广大消费者青睐,成熟之际总是远销贵阳、昆明、成都等地,赫章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樱桃之乡”。

  3、凯里平良大米

  凯里平良贡米米粒均匀整齐,米粒长型、晶莹剔透,有光泽,含锌、硒等微量元素,产品特色明显。饭粒伸展均匀,油润光亮,软硬适中有弹性,冷饭不回生,味美清香,口感好。

(社会)2018年首批地标农产品名单!贵州4个产品上榜

  凯里平良贡米平均水分13.4%,能量1443 KJ/100g、蛋白质7.2g/100g、脂肪0.6g/100g、碳水化合物76.4g/100g、微量元素Zn含量高达11.34mg/100g,锌的含量丰富,多食可以补充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

  4、务川白山羊

  务川自治县是贵州省畜牧大县之一,牧草丰茂,优质草场广布,务川白山羊是贵州羊业的品牌代表。

  务川白山羊肉质细嫩,肌肉间有脂肪分布,膻味轻,深受食客喜爱,声名远播。早在几年前,该县便成功申请了务川白山羊产品地理标志,并以务川白山羊为母本,以波尔山羊、简阳大耳羊等为父本,成功进行了品种改良。

(社会)2018年首批地标农产品名单!贵州4个产品上榜

  务川自治县作为白山羊的主要生产基地,该县利用地方良种资源优势,带动养殖户养羊致富,通过开展白山羊选育工作,有效地保护了贵州白山羊优良种群,并不断提升白山羊的生产繁育能力,为省内外提供了大量的优质贵州白山羊。

  来源:多彩贵州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