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以强“磁场效应”广纳八方英才

2018-03-30 10:18:25|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仁怀市旅游资源丰富,正吸引大量国内外游客前往观光旅游。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希望能应聘成功,把自己在国外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助推仁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3月24日,在贵州省第六届人才博览会上,来自遵义市务川自治县的王婷了解到仁怀文化旅游发展产业的巨大发展潜力后,毅然填报了该市旅游局旅游管理岗位。王婷于英国赫特福德大学硕士毕业,期间主要学习研究国际旅游和酒店管理。

  近年来,仁怀市全面落实党管人才工作要求,始终坚持聚四海英才以用之,深入实施“科教兴仁、人才强市”战略,创新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机制,先后出台多项优惠政策,为人才提供更好服务保障、创造更大发展空间,让他们在岗位上各展所长。

  此次省人博会,该市共提供43个岗位,与往年相比,今年该市报送人才及项目需求的积极性更高,需求人才学历更高、专业更精,学历要求均为硕士及以上,涉及经济、教育、医药卫生等领域。来自全国各地的高层次人才集聚仁怀展台,竞相填报资料,希望能参与到酒都发展建设中。该市在“引才”过程中展现出强大的“磁场”效应,吸引了省内外英才的目光,均想在仁怀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贵州医科大学硕士毕业生唐文娟来自湖南,被该市的优厚政策吸引。她说:“仁怀的人才引进政策非常好,很吸引像我们这种应届毕业生,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们便能安心工作,在岗位上有所作为。”经过筛选,唐文娟成功与该市人民医院签约。

  吴琼是一名中学数学老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当了解到该市的教育教学环境后,她主动填表登记,表达想加入仁怀教师队伍的意愿。“仁怀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出台了很多鼓励、支持教育发展的政策,也为教师自身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吴琼说,“只有全社会同共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教师的价值才能得到体现,教育教学质量才会提高。”

  该市的经济发展与“求贤若渴”的引才姿态不仅吸引外地高层次人才,大量本地优秀人才也希望回到家乡,参与家乡建设。来自该市鲁班街道的吴叔娥今年即将从西南大学毕业。她表示,自己曾经想留在大城市工作,但看到家乡的变化后,还是决定回到仁怀发展。“仁怀不比别的大城市差,回来自然就成为首选。”

  据统计,此次省人博会期间,该市累计发放人才工作成果、优惠政策、岗位需求等宣传资料600余份。来自新疆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医科大及部分海外高校的155名高层次人才进行了意向性登记,并递交简历。通过资格审查和初试,85名应聘者进入现场面谈,最后有52人进入结构化面试。经人才引进评审工作组的评定,24名高层次人才符合岗位要求,最终与各用人单位成功签约。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该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锋说:“近年来,仁怀市牢固树立大人才观,积极抢占人才高地,增加人才储备量,提高人才作用发挥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此次省人博会,为全市人才队伍建设又加入了一批生力军,他们将立足岗位,发挥优势,为加快仁怀转型跨越发展汇智聚力。”(记者 赵进 陈仕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