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亩花海”来了数十万游客

2018-04-02 10:17:54|来源:贵阳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时下,清镇市红枫湖镇右二村的樱花竞相绽放,驱车通过右二村新建好的组组通公路(简称通组路),沿路花海让人目不暇接。

  右二村共有7个村民组,包括后头寨组、月亮冲组、石灰窑组、下山口组、菜籽园组、沙坡组、右二组,全村共2000多人。今年2月初,随着右二组通组路建成通车,右二村所建的共约10公里通组公路全部建成通车。

  “路建好后,来村里游玩的游客越来越多。”右二村村支书卢大伦说,右二村种有海棠花、樱花、玉兰花、茶花等20多个品种的花,构成了“万亩花海”,是人们周末赏花的好去处。据估算,3月初以来,已经有约70万游客前来游玩。

  然而,以前的右二村进村路很窄很破,游客来游玩常被堵在路上,所以这里被称为“遗失的明珠”。“一到旅游季,堵车是‘家常便饭’。”卢大伦说,游客一来就堵在路上,后来游客就减少了。

  “有一次因堵塞,从右二村到清镇市,足足花了4个多小时,平时只需20多分钟。”一位游客说。

  今年2月初,右二村的通组路修建好,以前破烂的泥路全部换新颜,成为一条条致富路,村里迎来了新景象。

  很多游客前来游玩,村民们在路边摆起小摊做生意……看着眼前这一幕,卢大伦喜上眉头:这路一通,这片花海吸引了越来越多游客来观赏,村民可以吃“旅游饭”了。

  卢大伦介绍,这段时间,摆摊做小生意的村民收入至少都在8千元左右,村民已经尝到了“甜头”。

  曾经的右二村贫困户、42岁的李秀平在通组路上打扫卫生。旁边摆摊的村民笑着和他打招呼:“老李,你这下可算是上班族了哦。”原来,通组路修好后,村里就安排7个贫困户专门打扫樱花林和公路的卫生,老李和其他人每月收入1680元。

  在修建通组路的同时,右二村成立了4个合作社,规模化种植玛瑙红樱桃、八角李、猕猴桃、有机蔬菜等;还成立蒙安小镇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供订单农产品,目前已和3家单位洽谈成功进行订单销售。

  “以后村里还要扩大有机蔬菜的种植面积,村民可以土地入股,每年有1500元/亩的红利。”卢大伦说。

  据清镇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尚林介绍,清镇市全部完成去年185.25公里通组路建设任务,共计126条,并提前建设了今年任务中的49公里通组路。今年清镇市计划实施184.4公里的通组路建设,其中包括了4条长达46公里的红枫湖精品旅游环线的连接小绕线。公路建成后,每个村民组都可以通过小绕线到达红枫湖边。(作者  张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