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茶产业高端论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茶产业

2018-05-07 14:17: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杨丽芳):5月7日,以“让贵州茶走向世界”为主题的茶产业高端论坛在遵义湄潭举行。该论坛是2018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子活动之一,旨在打造可持续发展的茶产业,促进贵州茶走向世界。

  2017年贵州省茶园面积已达700万亩,茶叶总产量达到32.7万吨,产值361.9亿元。茶产业已成为贵州“五张名片”之一,成为助推脱贫攻坚和促进第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有力抓手。

贵州茶产业高端论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茶产业

立顿“遵义红”新产品发布会现场(摄影 李宇)

  据悉,2016年9月,联合利华与遵义签订了联合利华可持续茶园产业扶贫项目合作协议,以助推脱贫攻坚为目标,确保精准帮扶到户、精准惠及到人。联合利华通过引入了雨林联盟认证,为贵州茶走向国际化拿到了宝贵的“开门钥匙”。数据显示,2017年遵义已完成5000亩可持续茶园的认证工作,今年将完成超过1.5万亩可持续茶园认证,争取到2020年,遵义通过雨林联盟认证的茶园将达到10万亩,造福5万农民。

  作为跨国企业,联合利华为遵义茶的国际化搭建起平台和桥梁。论坛期间,联合利华发布了旗下立顿品牌的袋泡茶系列新品——立顿“遵义红”和“遵义绿茶”。

贵州茶产业高端论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茶产业

联合利华北亚区副总裁曾锡文作介绍(摄影 李宇)

  据悉,发布的新品“遵义红”完全使用遵义的茶叶制成茶包,质量也遵循“遵义红”的标准,这在立顿的袋泡茶产品中,尚属首次。“遵义红”的口感是按照亚洲人喜好设计,喝起来口感清香,是一款时尚的、符合国际消费趋势的新品。

  作为精准扶贫产品,立顿遵义茶袋泡茶系列产品不仅能保障茶农就业和增加收入、帮助贫困户脱贫,每售出1盒产品还会捐出1元助力遵义地区公益项目。联合利华北亚区副总裁曾锡文透露,未来这个项目将致力于实现认证一批茶园,开发一批新品,培训一批骨干,延伸一条产业链,惠及一批贫困户的目标,有助于提升当地产品品质、提升品牌的知名度、提升相关产业能级,进而促进经济效益向社会效益的良性转化。

贵州茶产业高端论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茶产业

立顿“遵义红”新产品样品展示 (摄影 杨丽芳)

  论坛中不仅设置四位资深专家作主题演讲,对茶叶的优质种植、高效生产加工、发展趋势及贵州资源优势做分享,还设置对话环节,嘉宾们围绕“打造可持续发展的茶产业、促进贵州茶走向世界”进行了深入探讨。

  “让天下人共享干净健康的遵义茶,是遵义茶界共同的梦想。”遵义市政协副主席、湄潭县委书记魏在平在论坛上表示,遵义将充分发掘“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少日照、有机质、无公害”的自然环境优势,严格按照立顿牌“遵义红”袋泡茶的团体标准大力发展茶产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