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要建轻轨和轨电车了

2018-05-21 09:29:06|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5月21日,记者从安顺市交通运输局网获悉,根据《安顺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安顺将建6条轨道交通。

  在《安顺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中记者看到,安顺计划建6条轨道交通,线网方案中分为骨干线,辅助线两个层次。1、2号线为“十字形”主骨架线;3、4、5、6号线为辅助线。线网采用多层次城市轨道交通体系,即1、2号线采用轻轨系统,3、4、5、6号线采用现代有轨电车系统。

  根据《安顺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考虑与城市总体规划年限保持一致,同时适度超前规划远景线网,本次规划期限界定为:近期:2016-2020年;远期:2021-2030年;远景:2030年以后。

  线网规划由6条线路构成,形成“中心放射状”线网格局。总长175.2km,城市规划区线网密度0.64km/km2,主城区线网密度1.22km/km2。普定片区-安顺中心城区-平坝片区发展轴线+安顺中心城区内塔山片区联系外围组团的对外放射线的“轴+放射”线网形态。其中,沿安顺中心城区-平坝片区发展轴带,是中心城市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发展的基本构架;安顺中心城区的塔山、西秀、双阳片区是城市轨道交通网络服务的重点区域。

  具体规划线路为——

  1号线

  覆盖幺铺物流园、经开区、老城核心区、北部新城、西秀蔡官产业园、七眼桥,串联安顺西客运枢纽、安顺东客运站等重要交通枢纽,为主城区城市轨道交通主轴线。

  主线起始于幺铺物流园,止于轿子山跳蹬场,全长27.5km,设车站23座,主要沿安顺西站—西航路—中华西路—中华东路—轿子山铁路专用线—北五号路—轿子山镇敷设;

  支线起始于东关站,止于七眼桥大麻山,全长14.9km,设车站12座,主要沿黄果树大街—东四路—东二路敷设。

  2号线

  联系航空港、老城核心区、宁谷组团,串联安顺火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是城市轨道交通南北向主轴线。

  线路起始于宁谷南部洋海村,止于航空港甘河,全长23.5km,设车站17座,主要沿安宁大道—火二路—中华南路—中华北路—航空港规划道路敷设。

  3号线

  覆盖经开区、老城核心区、西秀蔡官产业园,串联安顺西客运枢纽、安顺火车站、安顺东客运站等重要交通枢纽,是城市轨道交通辅助轴线。

  线路起始于安顺西站小屯附近,止于石板河北部小寨头,全长25.4km,设车站20座,主要沿安顺西客运枢纽西侧下穿通道—黄果树大街—工业大道敷设。

  4号线

  覆盖经开区、北部新城、蔡官、西秀区,串联安顺西客运枢纽、黄果树机场、蔡官客运站等重要交通枢纽,是城市轨道交通辅助轴线。

  主线起始于奥体中心附近,止于蔡官北部付家坝,全长28.9km,设车站24座,主要沿奥体中心—机场路—二环路—武当路—北二路—北三路敷设。

  支线长10.2km,设车站8座,主要沿二环路-北航路-东一路敷设。

  5号线

  主要服务平坝城区-夏云组团,串联平坝南客运枢纽、夏云客运站,为平坝中心城区南北向轨道交通主轴线。

  线路起始于平坝县城南部谢华村附近,止于夏云北部黄龙,线路全长17.2km,设车站13座,主要沿白云路—塔山路—中山路—龙城路敷设。

  6号线

  主要覆盖安顺主城区与普定片区,串联黄果树机场、普定汽车站、普定政务中心、安六城际黄桶北站等,是城市轨道交通辅助线路。

  线路起始于4号线破木村站,止于普安站,线路全长27.6km,设车站19座,主要沿安普路-中心大道敷设。(作者 应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