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区政协赴贵州毕节撒拉溪镇对口帮扶考察

2018-05-22 17:01: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近日,广州市荔湾区政协对口帮扶考察团赴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撒拉溪镇对当地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情况进行考察调研。考察期间,考察组向深度贫困村钟山村捐赠了30000元精准扶贫资金,同时为钟山小学捐赠了价值20120元的幼儿园儿童用品。

  考察团来到撒拉溪镇西方村汇兴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对公司生猪养殖产业的发展状况与前景规划进行详细了解。该公司养猪场场长向考察组介绍,公司建有标准化猪舍8栋,建筑11200平方米,现存栏母猪1200头、年出栏育肥成品猪1.5万头。公司以西方村为基础,辐射相邻的永兴、兴隆、龙凤等村。除了能向市场供应大量优质商品肥猪外,还可以为撒拉溪镇各村乃至相邻的长春、杨家湾、放珠、野角等乡镇提供优质商品种猪苗、商品猪育肥生产技术、市场营销渠道等,引领当地生猪产业发展,助推百姓脱贫致富。

  随后,考察团参观考察了撒拉溪镇兴隆村兴联蛋鸡养殖场的蛋鸡饲养车间和鸡蛋包装车间,对养殖场成品鸡蛋的品质和规模化、无害化生产方式以及“村支部+养殖场+农户(贫困户)”的扶贫发展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广州荔湾区政协赴贵州毕节撒拉溪镇对口帮扶考察

考察组在撒拉溪镇兴隆村兴联蛋鸡养殖场鸡蛋包装车间参观 

  据悉,该养鸡场共计投资4000余万元,年存栏蛋鸡78万羽,年产值1.1亿元。养殖场通过村民入股后按股分红的方式,从2013年以来该场已带动200余户贫困户脱贫,人均收入均达5500元以上。

  在撒拉溪镇沙乐村蚕桑产业发展基地,考察团实地查看了蚕桑树苗的种植和生长情况。

  “去年以来,撒拉溪镇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通过‘村社一体’、‘合资’、‘合作’等方式,发展特色产业,提高土地利用率。在七星关区农牧局、盛丰公司的技术支持和资金支持下,沙乐村、杨柳村通过流转老百姓的土地进行3000亩蚕桑种植,带领农户发展蚕桑产业脱贫致富。”撒拉溪镇党委书记阮世祥介绍道。

  考察团还前往撒拉溪镇最远的深度贫困村——钟山村。村支部书记吴道举介绍,近两年政府扶持力度不断加大,钟山村水、电、路、讯等民生基础性设施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村民的交通运输条件和基本生活资源得到了极大改善,通过实施异地扶贫搬迁等项目,已将80余户村民搬迁到了镇上和区级安置点。

广州荔湾区政协赴贵州毕节撒拉溪镇对口帮扶考察

考察组在撒拉溪镇钟山村与各级干部就该村深度贫困状况进行座谈

  考察组详细询问了钟山村相关问题之后表示,以后将继续关注撒拉溪镇、关注钟山村的建设和发展,会继续提供帮助与支持,让钟山村早日走出深度贫困村的行列,让百姓早日脱贫致富。(文/图 范俊杰 编辑 岳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