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 中国凉都六盘水旅游火爆

2018-06-20 16:59: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日前, 贵州省六盘水市旅游发展委发布消息,“端午”小长假期间,六盘水市重点景区持续火爆,旅游市场繁荣有序,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游客以贵州省游客为主,也有来自重庆、广东、云南、湖南、广西、四川等地的省外游客。

  “端午”小长假  中国凉都六盘水旅游火爆

六盘水市野玉海景区千户彝寨彝家竹竿舞表演

  据了解,随着旅游配套旅游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更多游客选择自驾游走向自然、享受自助式乡村旅游,深入农家田园,感受慢生活等度假方式。

  “端午”小长假  中国凉都六盘水旅游火爆

六盘水市中心的国家明湖湿地公园

  此外,该市纳入省重点监测的18个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持续升温,牂牁江湖滨旅游度假区、六枝牛角布依风情旅游景区、乌蒙大草原旅游景区、百车河生态旅游综合体、野玉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梅花山旅游景区等6个景区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次;迴龙溪温泉、落别龙井温泉、娘娘山温泉、百车河温泉等6个景区接待游客15010人次。

  “端午”小长假  中国凉都六盘水旅游火爆

气势磅礴的乌蒙大草原

  丰富多彩的文旅节庆活动,使得该市的假日旅游热度得到进一步的提升。端午节期间,六枝特区岩脚镇举办了端午山歌大赛和杨梅采摘助推脱贫系列活动,龙井温泉开展了“百舸争流龙舟赛”、“香囊制作手工赛”、“甜咸终结粽子赛”等诸多民俗技能赛事。盘州市哒啦仙谷景区开展“赛龙舟”皮划艇比赛和急速卡丁车,成为亲子游热点项目。乌蒙大草原与广东江门电视台合作举办“情定乌蒙.漫步草原”彝族文化展演,吸引了众多游客。水城县百车河举办第二届端午水车节。钟山区月照养生谷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文艺汇演”,让市民和省内外的游客感受到了浓郁的传统节日氛围。

  “端午”小长假  中国凉都六盘水旅游火爆

有着浓浓彝家风味的水城县海坪千户彝寨

  同时,旅游业的发展还为当地的脱贫攻坚起到助力作用。其中,钟山区月照养生谷景区就业人数150人,其中贫困户20人,参与“三变”贫困户302人(户),每人(户)年均分红10510元;盘州市妥乐古银杏景区公司直接吸纳贫困户20余人务工,每月工资收入可达2000元。景区内及周边农家乐、超市、旅馆、小摊贩等吸纳100余人务工,人均月收入达2500元;水城县各大旅游景区组织450户1000余名贫困群众通过歌舞表演、经营临时摊位、售卖农产品等途径分享了旅游发展红利,人均收入800元左右。(图/文 欣路  编辑 杨丽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