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高校诚信微电影大赛决赛启动

2018-06-22 13:28: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杨丽芳):6月21日,2018年贵州省国家助学贷款“光影透真知 校园表诚信”诚信微电影大赛决赛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共有20所贵州高校选送得微电影作品进入决赛。

  

贵州高校诚信微电影大赛决赛启动

活动现场(摄影 杨丽芳)

  据悉,该决赛为2018年贵州省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以下简称主题活动)系列活动之一,主题活动时间从5月持续至6月,包含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光影透真知 校园表诚信”微电影大赛、诚信教育主题活动颁奖仪式等活动。

  “我们已经连续六年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充分挖掘优势资源,来创新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先后举办了跟诚信相关的知识竞赛、情景剧大赛、歌曲大赛等活动。”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及督学何秀黔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活动来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加大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营造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2007年,贵州省教育厅与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合作支持贵州省各大高校启动了高校国家助学贷款,贵州并于当年形成了完整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数据显示,2007年至2017年十年间,国家开发银行累计在贵州发放助学贷款共计100余亿元,收益学生达176.93万人次。但是在实施过程中出现部分学生出具虚假贫困证明、不按时还款、恶意欠款等诚信缺失现象,因此,在学生中开展诚信教育活动对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中的深入开展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贵州高校诚信微电影大赛决赛启动

同学们正在认真观看诚信微电影(摄影 杨丽芳)

  “我自己也是国家助学贷款的受益者,以前只是觉得这个政策对我们贫困家庭的学生特别好,但通过这次创作和拍摄,将自己带入其中,对这个政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来自贵州财经大学的大一学生刘小姣带着她们团队的作品《那年春雨》参加了此次微电影比赛,“我们想通过创作的故事和拍摄的作品,让大家感受到诚信的重要性,呼吁大家以诚信来回报社会。”

  贵州高校诚信微电影大赛决赛启动

获奖选手合影(供图  贵州师范大学宣传部)

  据了解,此次微电影大赛在贵州全省高校内启动后,共收到了50所高校报送的微电影和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材料,最终筛选出20个微电影作品进入决赛。活动现场,贵州师范大学及贵州大学选送作品获得了一等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