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非试点城市跨境电商业务全面启动

2018-06-27 17:34: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杨丽芳):6月27日,贵阳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保税进口业务开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由贵州汉兴贸易有限公司、贵州保税在线贸易有限公司正式跑通贵州省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第一单”,标志着贵州省非试点城市跨境电商业务全面启动。

贵州省非试点城市跨境电商业务全面启动

活动现场(摄影  杨丽芳)

  贵阳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俊表示,此次开通跨境电商保税进口模式,不仅为贵州探索建设国际性开放平台,提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是贵阳综保区利用贵阳市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基础优势,联动周边区县加快跨境电商发展,促进贵州省内商贸物流升级转型。

  据介绍,跨境电商保税进口模式是目前国内非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开展业务采用的主要模式之一。该模式下,电商平台根据市场情况,先从国外集中采购较大量的商品,进口并存储在国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随后根据客户需要出区销售。

贵州省非试点城市跨境电商业务全面启动

监管仓内正在工作(摄影 杨丽芳)

  据了解,贵阳综保区跨境电商监管仓库约8000平米,国际在线贵州频道在监管仓内看到,后台通过贵州省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海关辅助平台,通过搭建线下园区平台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从货物保税入区、分拣理货、三单对碰到最终报关出区全流程服务,用时不到10分钟。

  “跨境电商监管仓的建设完成,标志着贵州跨境电商物理通道及数据通道正式打通,填补了贵州跨境电商业务的空白,为电商企业在贵州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汉兴跨境贸易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凤岐表示,“目前,我们的监管仓可达到分拣量6000—8000件/小时,每小时出货量2500箱,将为入驻的企业提供仓储、分拣、清关、物流全方位一体化服务。”

  贵州省非试点城市跨境电商业务全面启动

签约仪式(摄影 杨丽芳)

  此外,活动现场丰趣海淘、星力集团、吉润国际、山海云汇、世岸信息以及日本凤梨株式会社等6家跨境电子商务企业与贵阳综保区签署协议,就落户贵阳综保区开展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展开合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