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水城上半年旅游综合收入超32亿元同比增5成

2018-07-06 09:54: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近日,国际在线贵州频道从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生态旅游局获悉,2018年上半年,该县共接待游客达505.18万人次,同比增长58.14%;旅游综合收入达32.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1.21%,顺利完成年初制定的旅游接待游客达800万人次,旅游直接就业人数2840人,旅游间接就业人数5451人。旅游发展实现“井喷式”增长。

贵州水城上半年旅游综合收入超32亿元同比增5成

彝族风情表演

  为提升水城县旅游市场的活动和人气,该县先后举办了百车河桃花节、营盘桃花节、百车河第二届端午水车节、陡箐的端午对歌节、蟠龙木城第三届荷花艺术节、院坝玫瑰节、木城荷花节、营盘盘桃节、发耳杨梅节、陡箐樱桃节等节日活动。庞大客流量,直接拉动活动当地餐饮、住宿、销售等服务业发展。

贵州水城上半年旅游综合收入超32亿元同比增5成

彝族竹竿舞

  据了解,2018年以来,水城县加大对广州、杭州、重庆、成都、上海、昆明等地的推介力度,通过宣传水城特有气候优势和璀璨民族民间文化,来吸引众多外地游客前来游玩。6月份,六盘水市走进对口帮扶城市大连进行旅游招生推广;走进重庆和广州分别举行六盘水夏季旅游推介会,吸引外地游客到水城县旅游消费。

  贵州水城上半年旅游综合收入超32亿元同比增5成

木果杜鹃林

  同时,水城县还面向全县所有单位、企业员工办理享有娱乐5折、用餐7折优惠条件的旅游卡,截止目前,共180余家单位,共计16000余人次申请办理旅游卡,从而促进旅游消费,促进旅游业井喷发展,带动景区周边老百姓增收。 

贵州水城上半年旅游综合收入超32亿元同比增5成

玉舍滑雪场

  据悉,目前该县已建成和正在开发建设的景区有野玉海景区、百车河景区、龙场真龙山景区、北盘江营盘景区、米箩水上乐园景区、陡箐苗族文化园6家;待开发的大型优质旅游资源如乌蒙大地缝、花戛天坑、花戛天门布依族古村落、北盘江世界第一高桥、龙潭峰万亩珙桐、野钟大峡谷、红岩脚温泉、杨梅国家森林公园8家。(图\文 欣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