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48队下月齐聚贵州紫云 中国足协 U11 赛事期待走出未来国脚

2018-07-11 16:06:25|来源:贵阳晚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7 月 10 日,贵阳晚报全媒体记者获悉,2018 年中国足协少年男子(U11)足球赛定于 8 月 12 日至 8 月 25 日举行,来自全国的 48 支球队、近 600 名运动员将汇聚贵州紫云县,比赛赛制为 8 人制,赛事共计 216 场,将选拔出 11 岁年龄组的全国冠军。

  本项赛事由中国足协主办,贵州省足协、紫云县政府承办,搜达足球运营。

  7 月 10 日,本项赛事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贵州大厦遵义厅举行。

  中国足球协会青少部部长刘希付、贵州省足球协会秘书长周军、贵州省足球协会社会发展部部长单颖丰、贵州省足球协会执行部部长田建、安顺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运瑞丽、紫云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晓敏、紫云自治县政协副主席金兴志、搜达足球 CEO 韩庆山和贵州海韵蓝体育副总经理张昕以及 30 家全国体育媒体出席了发布会。

  

  (社会)全国 48 队下月齐聚贵州紫云 中国足协 U11 赛事期待走出未来国脚

 

  中国足协:角逐全国冠军,培养未来国脚

  中国足球协会青少部部长刘希付对本项赛事的举办充满期待,他表示,近年来,贵州足球的迅速发展在业内有目共睹,不但孕育了中超贵州智诚职业俱乐部,而且当地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的开展也如雨后春笋般茂盛。

  在紫云县举办的足少赛参赛队伍规模超过往年,作为 2018 年暑期、中国足协唯一官方主办的 11 岁男子足球赛,青少部非常重视。

  刘希付告诉媒体,中国足球协会将和贵州省足协、紫云县人民政府一道,以赛事为核心,推广青少年足球文化、提高当地青少年足球普及、推进全国小球员后备人才建设工作,促进我国青少年足球运动事业发展,为中国国少队提供更多优秀球员而努力,通过举办全国性青少年赛事,带动当地足球项目的蓬勃发展,促进当地体育旅游和文化的繁荣。

  

  (社会)全国 48 队下月齐聚贵州紫云 中国足协 U11 赛事期待走出未来国脚

 

  贵州:发力青训 挖掘更多民间足球人口

  贵州省足协秘书长周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这次中国足球协会 11 岁少年男子足球赛的举办,为贵州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将为推动安顺市紫云县的足球运动和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发挥积极正面作用。赛事落地紫云,将为贵州青少年足球提供向高水平运动队学习的机会,更好的宣传安顺和紫云的文化和旅游。相信在中国足球协会的指导下 , 在贵州省足球协会、紫云县人民政府、搜达足球的共同努力下,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关怀和支持下,相信能将‘中国足球协会少年男子足球赛’打造成全国性高水平交流的平台。"

  周军表示,贵州足协希望抓住赛事在贵州举办的机会,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足球的社会影响力,为安顺和紫云的足球运动及体育产业发挥积极的作用,同时更进一步加强、完善全省各地足协组织机构建设,广泛团结各方力量,大力发展贵州省足球青训体系等方面的工作,为广大喜爱足球运动的青少年提供更优质的青训服务。

  

  (社会)全国 48 队下月齐聚贵州紫云 中国足协 U11 赛事期待走出未来国脚

 

  紫云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晓敏对媒体表示:" 紫云县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体育文化浓厚,足球氛围极佳,非常适合举办大型足球赛事。"

  吴县长还向在场媒体讲述了一个小故事:" 足球在紫云人民业余生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这里却保持着一项当地人引以为傲的记录——‘五峰杯’足球赛。从 1989 年开展,一直到 2018 年每年都会坚持举办,赛事历经 30 载的风风雨雨,是目前国内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参与最为广泛、总参与人数最多的民间业余足球赛事。"

  现在,每届 " 五峰杯 " 不仅会吸引当地足球爱好者,还会有来自望谟、镇宁、长顺、罗甸、平坝等县市的足球爱好者参与,甚至还有来自贵阳的成年队包车前来参赛,每年的 8 月也成为紫云足球爱好者的节日,而 " 五峰杯 " 足球赛更是成为了紫云乃至贵州有名的民间足球品牌。

  

  (社会)全国 48 队下月齐聚贵州紫云 中国足协 U11 赛事期待走出未来国脚

 

  搜达足球:力争运营最好的少年赛事

  作为本次赛事的运营方,搜达足球依然担负着赛事筹备、媒体报道、数据采集和赛事直播的重任。

  搜达足球 CEO 韩庆山表示,为更好推广 11 岁少年足球赛的赛事品牌旗下新媒体平台将全程直播赛事。

  韩庆山表示:" 搜达足球 APP 的直播功能经历了多次升级后,随着 3.0 版的上线,赛事直播功能已经更加完善、清晰和稳定。搜达直播功能本就是为足球俱乐部、青训机构和赛事运营方量身打造的足球直播解决方案,尤其适合青少年比赛。虚拟记分牌功能实现足球手机直播场景化,即时数据录入为赛事简化数据记录难度,赛事打点协助管理人员剪辑比赛集锦,赛事结束后自动生成比赛详情页,并提供赛事回放、分享互动等功能,视频自动上传云盘,还可为赛事方可打造专属的赛事专区和定制化服务。去年搜达足球报道 U10 赛事,在 APP 和微博上运营出诸多爆款,决赛的观赛人数超过 3 万人。智能手机越来越普及,希望让每个孩子的家长,都能看到孩子在球场上的表现。"

  从 2017 年至今,搜达足球已经直播全国各级足球赛事近 5000 场,包含全运会笼式足球、鲁能潍坊杯、中国足协青少赛、内蒙古电力杯、杭州仕海足球邀请赛、中国足校杯、绿茵联盟杯等重量级赛事。

  不久前更是和辽宁超级联赛、辽宁青年超级联赛达成直播业务合作,搜达足球将继续为贵州省足协及青少赛报名球队、青训机构提供一站式的足球直播服务,帮助客户应对足球上的挑战,在降低传播成本的同时,从容应对密集的赛事,并实现更佳的用户观赛体验。

  

  (社会)全国 48 队下月齐聚贵州紫云 中国足协 U11 赛事期待走出未来国脚

 

  ■相关背景

  据了解,中国足协少年年龄段赛事至 2018 年已经是第三届,在结束的两届比赛后,赛事的水平、足协的支持、裁判的执法水平、比赛的执行和媒体报道,广泛好评。

  而最令人欣喜的是涌现出诸多高水平的少年球员,甚至有些人已经披上了国家队的战袍。

  在 2017 年 8 月,中国足协公布了 " 组织中国足协青训中心 2005 年龄段(U12)精英训练营并参加‘宋庆龄杯’青少年足球赛的通知 ",其中,范绪林、朱鹏宇、宴翔和栾毅都曾经参加过 2016 年在北京举行的第一届中国足协青少赛,并都入选了搜达足球评选的赛事最佳阵容。

  随着小球员在宋庆龄杯上优异的表现,他们还参加了 2017 年年底的集训和在厦门举办 中国足协第三次男子 U12 优秀球员训练营。

  而随着去年第二届青少赛的成功举行,进入决赛的辽宁广东两队球员,包括前国脚张永海之子张家鸣、有着 " 深圳梅西 " 之称的欧阳嘉鑫等人,都开始受到各方关注。

  两人在同年龄段比赛中持续着碾压性的表现,一年内收获了多项赛事的最佳射手,不到 11 就展现出了高人一头的实力,两人能否在 2018 年的 11 岁青少赛上重逢,也是现场媒体关注的焦点。

  现在距离中国足协少年男子(U11)足球赛举办时间刚好一个月,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一个月后的贵州紫云,将热闹无比,这里不仅将诞生新的全国冠军,还将成为紫云当地的一届体育盛会。(作者  孙征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