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朗玛信息三度上榜“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

2018-07-31 10:18:40|来源:贵阳日报|编辑:岳旺|责编:陈梦楠

  7月27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在厦门发布“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入围,排名第39位,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连续三年入选的“互联网医疗”企业,也是贵州省唯一上榜企业。

  “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评选是目前国内互联网领域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官方评选,朗玛信息为何能三度入选?

  “再次入围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榜,源于朗玛信息多方面、多角度深耕互联网医疗,更得益于贵州、贵阳和高新区深入发展大健康的环境优势。”朗玛信息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朗玛信息围绕贵州推进大数据大健康产业的战略部署,开展大数据医疗健康服务。“朗玛信息把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作为医疗的‘连接器’和‘放大器’,通过外延式并购发展和业务范围拓展,基本完成了包含医疗信息服务、医疗服务、医药流通、智能可穿戴设备等几个板块的布局,形成了‘一网两院一平台’的医疗服务闭环。”朗玛信息相关负责人说。

  “一网”是指朗玛信息旗下具有18年历史的39健康网。39健康网与全国95%以上的三甲医院、知名药企都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积累了海量医疗健康信息,每月逾4亿用户在该网寻医问药。

  “两院”即39互联网医院和贵州(贵阳)互联网医院,是朗玛信息在拥有大量用户基础上,以实体医疗机构——贵阳市第六医院为载体,在互联网上搭建的疑难重症二次会诊平台和面向基层地区的“下沉式”医疗健康服务平台。

  其中,39互联网医院主要针对疑难重症,可为全国普通百姓直接预约北上广等地的三甲医院知名专家进行远程会诊。自2016年上线以来,39互联网医院已与两百余家医疗机构开展合作,签约来自协和、北大等知名医院的近2000名专家级医生,为全国20余万名疑难重症患者提供了诊疗服务。

  贵州(贵阳)互联网医院则针对常见病、多发病等,通过在便民药店、社区服务中心、乡镇卫生所等场所部署的远程医疗设备或“贵健康”APP,为基层老百姓提供常见病、多发病首诊以及慢病健康咨询服务。目前,贵州(贵阳)互联网医院日问诊量突破7000人次,累计视频问诊量达到300余万例。“贵健康”APP与省内近200家医院的挂号平台实现对接,为平台用户提供预约挂号、慢病管理等服务。

  “一平台”是朗玛信息在“一网两院”基础上打造的朗玛医疗健康云平台。该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对海量医疗数据进行分析挖掘,建立智能分诊模型、PACS影像分析系统和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可对患者初步症状进行学科分诊,减少普通病和常见病对三甲医院、专家诊断的过分依赖,降低百姓医疗成本。

  此外,朗玛信息“互联网+医疗”的扶贫模式分享成为本次互联网百强发布会的亮点之一。

  自2017年朗玛信息在贵州省、贵阳市卫计委和相关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发起“互联网医疗精准扶贫”以来,将贵阳23个困难村纳入互联网医院服务体系,让当地老百姓“足不出村”就享受到优质的远程诊疗服务,甚至直接对接国内知名专家免费为当地村民解决复杂疾病。同时,朗玛信息借助互联网医疗信息平台为村医提供远程培训,提高困难村的医疗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帮助贫困地区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朗玛信息在对口帮扶的习水县永安镇永和村,积极探索多种形态的扶贫模式,除帮助当地开办养殖场、制衣厂、造酒厂,建立教育助学基金等一系列“造血式扶贫”举措外,朗玛信息还充分利用“互联网医疗”技术优势,对当地村民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风湿等慢性病进行管理,截至2018年6月,该村已有120人通过互联网进行问诊,并获得免费配送的药品,得到了有效治疗。(记者 王丹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