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空间安全“英才计划”集训圆满闭营

2018-08-13 10:00:05|来源:贵州日报|编辑:杨丽芳|责编:陈梦楠

  为期6天的全国网络空间安全“英才计划”集训营首期集训8月9日在贵阳经开区国家大数据安全靶场圆满闭营。

  此次“英才计划”集训营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贵州省教育厅、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共同指导,贵阳大数据及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指挥部主办,国卫信安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贵州国卫信安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数安汇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英才计划”集训营主要针对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的优秀参赛选手,向他们提供赛后封闭训练,强化攻防实战,深化跨学科相关领域知识的传授,探索高端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该计划的实施,旨在贯彻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战略,实现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立体化建设,为全国网络安全相关专业的优秀大学生提供理论加实践的训练,为国家网络安全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本次“英才计划”集训营共有来自全国37所高校的60名学生参加集训。同时,邀请16名来自全国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资深专家、知名教授及企业领袖给学生培训。活动还遴选出10名优秀学员组成的2支战队,准备参加即将到来的2018年贵阳大数据及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本次集训学到了很多东西,让我对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相关知识有了新的认识。”此次到贵阳参加集训的天津理工大学的学生傅天正表示,如果有机会,毕业后的第一站首选贵阳。

  “贵阳是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示范试点城市,贵阳国家大数据安全靶场是全国首个综合性网络靶场,是贵阳在大数据安全领域创新探索的示范工程。”国内知名安全专家、贵阳大数据与网络安全攻防演练高级顾问钱晓斌说,通过“英才计划”,让全国大学生在信息安全竞赛与贵阳国家大数据安全靶场之间架设了一个桥梁,这是促进产教融合的一个新起点,也是国卫信安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过程中的新步伐。(作者   罗文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