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方大手笔谋划大旅游

2018-08-21 15:59: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丽芳|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杨丽芳):8月20日,第十一届毕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贵州毕节大方县开幕,大会上推出贵州省内行程线路及毕节市内行程线路共八条精品旅游线路。

  20日当天,来自国内多地的旅游企业人员走进毕节多个景点进行考察,一路走一路用手机和相机记录下眼前美好的一切。

  毕节市位于贵州省西北部,气候凉爽宜人,年平均气温为13.4℃,全市共有旅游资源单体9668个。距离毕节市区约一小时车程的大方县,是第十一届毕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举办地,不仅拥有神秘雄奇的自然风光,还有着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和悠远凝重的历史文化。

  近年来,大方县大手笔谋划大旅游,着力打造国家级森林公园百里杜鹃风景区、国家级地质公园九洞天、支嘎阿鲁湖、油杉河大峡谷、米底河风景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奢香墓和奢香博物馆等旅游景点。

贵州大方大手笔谋划大旅游

奢香古镇一角 (摄影 杨丽芳)

  大方县为弘扬民族特色文化,打造文化旅游品牌。2008年,再次恢复重建慕俄格古城,古城选址于大方县城东北部,迭建在原慕俄格城堡遗址之上。“大方慕俄格古城——毕节大方古彝文化产业园”建设项目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该景区目前为国家AAAA级景区、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连续两年被评为贵州省“5个100”优秀景区。

  8月19日,2018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在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油杉河景区开幕,吸引众多游客参与。据悉,油杉河景区位于大方县东北部,有仙宇屯、大峡谷等七大游览区32个景点,该景区内崔苏坝露营基地项目于2018年2月开工,总投资8500万元,旨在形成以自然观光、休闲身心、文化体验等功能为核心的旅游景区。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的实施不仅能提高该区域的知名度,还能带动区域发展,提高当地群众收入。

贵州大方大手笔谋划大旅游

崔苏坝露营基一角(摄影 岳旺)

  在油杉河景区的另一个景点,大片大片的银杏树映入眼帘。据介绍,古银杏景区项目建设也是大方县一个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该景区是利用油杉河千年御赐银杏的典故,历史背景等等,围绕银杏大做文章,目前已栽植银杏树961株。油杉河景区的古银杏林享有“中华银杏活化石”之美誉,其中一株古银杏树高达40多米、胸围近8米、胸径2.1米的古树,需要把人手拉手才能抱住。

贵州大方大手笔谋划大旅游

游客手拉手抱住油杉河景区的古银杏(摄影 杨丽芳)

  除了油杉河景区大大小小的景点,大方县的乡村旅游发展也如火如荼。木寨社区位于大方县北部,距大方县城24公里,毕节市第一条高等级公路大纳公路穿境而过,交通十分便利。该社区依托大纳公路的交通优势和民族特色优势,不断加大乡村旅游扶持力度,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完善基础设施。2017年木寨社区先后被评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2017年度贵州省十佳美丽乡村、“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省级示范点。

  近年来,木寨社区因其生态环境良好、风景气候宜人,陆续有部分四川、重庆等地游客自发前往避暑度假。木寨社区抓住机遇,先后引进多个公司开发乡村旅游产业,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开发建设沐之春水上乐园和冰翔水上乐园,建成标准化游泳池、钓鱼池、观光长廊、环河自行车步道等项目,河道漂流、水上闯关、冲浪泳池等项目完工,已2018年5月陆续投入使用。

贵州大方大手笔谋划大旅游

大方县油杉河景区仙宇屯景点 (摄影 岳旺)

  据介绍,大方将努力打造大方全域旅游产业升级版,坚持全景式打造,以“旅游+农业”促进农旅一体,以“旅游+工业”促进工旅互动,以“旅游+城镇”促进产城融合,以“旅游+服务业”促进三产优化,以“旅游+大数据”促进智慧旅游,以“旅游+扶贫”促进同步小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