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枝夏秋茶开采助茶农增收

2018-08-30 21:39: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梦楠|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 :8月,六枝特区5万亩夏秋茶全面开采,将带动1000余名群众务工创收500万元,有效地加快了百姓脱贫致富的步伐。

贵州六枝夏秋茶开采助茶农增收

六枝特区5万亩夏秋茶

  眼下正值夏秋茶全面开采的季节,在六枝特区双文茶业的茶园内,茶农们按照分片区承包采收的模式,将一框框鲜嫩夏秋茶运往加工车间进行称重计量,茶农们干劲十足。

  目前,该茶园每天的用工量达到50余人,为进一步提高茶农的务工积极性,茶园采取计件制采收的方式,以每斤2.5元的价格进行回收,据了解,今年茶园3500亩夏秋茶产量预计达5吨,可带动月亮河乡、郎岱镇茶农100余人工资性创收60万元。

  在落别乡贵州鸿森茶业发展有限公司的1200亩茶园内,茶园的负责人正忙着带领茶农们采摘夏秋茶上市销售,常年在基地务工的茶农龙珍妹告诉记者,依托该茶园的带动,她每年在基地的务工收入高达2万元。

  据了解,贵州鸿森茶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滴水滩系列茶叶品牌由于口感鲜嫩,生态健康,今年的夏秋茶未上市已收到1万斤的红茶订单。为此,茶园要求茶农严格按照一芽一叶的采摘标准,按照每斤15元的价格回收,有效地激发了群众致富的动力。

  该公司基地负责人叶香介绍说,今年夏秋茶采摘期间,可为落别乡百姓提供300人的就业岗位,两个月的茶叶采收,公司的用工量达1200人次,工资性支出140万元。

  据了解,今年六枝特区夏秋茶可采摘面积5万亩,预计成品产量150吨,产值2400万元。可有效带动茶农1000余人务工增收500万元,人均创收5000元。(文/图  陈秀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