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盘水交警多举措解决城市发展中的交通问题

2018-09-02 18:33: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云|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近年来,随着贵州省六盘水市的转型升级、旅游开发的水平不断提升,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目前六盘水市中心城区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了270000辆,驾驶人员280000名,行车难、停车难、秩序乱等“城市病”也成了困扰群众出行的主要难题。

  六盘水市综合管廊的施工导致多处成为“断头路”。市民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薄弱,部分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较差、安全交通意识淡漠,随意违法停车现象严重。人车矛盾带来道路安全管理难点,城市车和路的供需矛盾突出是一个带有普通性的问题,导致六盘水市中心城区城市道路系统循环不畅。

  为解决这一问题,六盘水市政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在交通设施方面,先后投入3.5亿,大大改善了交通环境。同时,六盘水交警迎难而上,强化交通系统建设,面临诸多难题,六盘水交警主动应对,充分发挥科学交通管理的作用,强化交通系统建设,做好城市总体规划,形成“圈”“网”的交通运行功能。

  针对道路交通问题,六盘水交警疏堵并举,着眼城市的长远规划着眼城市的长远规划。六盘水交警增强智能化道路指挥控制中心的系统功能,并辅之以智能化决策系统的交通指挥中心。为了更好地发挥路网效能,将城区道路功能结构进行进一步梳理。

  改变原先建设“宽马路,大路网”的模式,调整规划“窄马路、密路网”功能,解决城区板块交通系统整体功能差,通行效率低的问题,在部分路段实行单向绕行管理,打通了主动脉和毛细血管的微循环功能,效果非常明显,给居民生活生产带来了便利。

  六盘水交警通过推行快处快赔制度,做到警情联动,综合施策,加大执法处罚力度,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2018年以来,不定期组织专项治理大小100余次,出动警员6000余人次,查处涉牌涉证500多起,饮酒400余起,醉酒50余起,冒黑烟车辆6635起,违反标志标线67000多起,违停5000多起。

贵州六盘水交警多举措解决城市发展中的交通问题

放学高峰期交警护送学生过斑马线

  同时,六盘水交警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结合年初工作需要和节假日、学生入学时期,进政府机关、进事业单位、进学校、进厂矿企业,针对性地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每年开展400余次,受教育人数多达20余万人,不断提升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目前,六盘水市中心城区三纵十九横、主次干道通行功能明显,南北贯通,东西通达,道路指示标志标识清晰,标线指示明了,为广大驾驶员提供了生活出行的优化选择,内环快线过境车辆快速通达,充分发挥了“圈”“网”交通的成效。(文/图  庄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