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奔袭四百里 重回主人家

2018-09-14 11:30:06|来源:贵阳晚报|编辑:岳旺|责编:陈梦楠

  狗狗犯错,贵阳主人将它送到近两百公里外的丹寨乡下。时隔5个多月后,它带着一身伤痕独自回到贵阳的家,与主人再次团聚。

  贵阳市观山湖区杜女士家这段“人狗情未了”的故事,连贵州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的教授也感到神奇。

  “我真的无法想象,它究竟是怎么回来的,一路上又经历了什么?”杜女士说。

  A: 养了一年的狗 送到丹寨乡下

  丑丑原是杜女士邻居家的狗,因为媳妇怀孕,邻居将当时8个月大的丑丑送给了杜女士。在杜女士的家中,丑丑住了一年多。

  “平时和我们特别亲,我们从外面一回来,它就冲上来对着我们舔。”杜女士说,丑丑很聪明,有一次因为做错事被罚,它便跑到前主人开的餐饮店里,对着前主人汪汪地叫,像是在述说委屈一般。急得不得了的杜女士一家到处找丑丑,结果才知道它已在餐饮店里坐了半天。

  除了喂养丑丑以外,杜女士家中还有一只小狗。

  “小区里面养狗的人多,每次遛狗,我家的两只狗狗都要自己去草丛边上排便。有几次,它们去排便时,遇到其他的狗对着我家小狗叫,丑丑以为小狗被欺负了,冲上去咬了其他狗。”杜女士说,因为这样的事情不止一次,她与家人便决定将丑丑送到丹寨乡下的表弟家去。

  今年4月份,杜女士一家开车带着丑丑前往丹寨。

  一路上,丑丑被关在车子后备箱里,到了亲戚家才被放出来。

  B: 或是思念家人 两度跑到县城

  “一开始,我们是去县城的表妹家,后来表弟来了,我们才开车带它去的乡下。”杜女士说,在他们一家离开丹寨10多天后,丑丑独自跑至县城的其表妹家中。表妹喂它吃了一些东西后,它又自行回到了乡下。

  几天后,丑丑再次来到表妹家。这一次,表妹开始批评它:“你答应帮别人看家的,咋动不动就跑过来。”

  丑丑被批评后转头就走了,但这一次,它没再回乡下。

  “其实它第一次去我表妹家时,表妹就给我打了电话,说丑丑可能想我们了,让我们把它接回去,但当时我没有答应。”杜女士说,在丑丑失踪后,她曾开车去丹寨,想找回丑丑,却没找到。

  C: 独行两百公里 回到贵阳家中

  昨日凌晨两点,令人意外的一幕发生了:丑丑的前主人小曾开车回家时,在小区门口看见了丑丑,便赶紧将它带回家,然后给杜女士打电话。

  “我当时还说他‘是梦游哦’,结果他说丑丑真的回家了。”杜女士说,她立即披上衣服冲到邻居家。

  一进门,丑丑就扑了上来,对着她的脸舔个不停。随后,杜女士的家人带着另一只小狗也来到邻居家,两只狗挨在一起,亲热得不得了。杜女士一家见状,又哭又笑:“真的太感动了,我再也不丢弃丑丑了。”

  丑丑回家洗澡时,杜女士发现丑丑的身上有许多伤痕,让她心疼不已:“我真的无法想象,它究竟是怎么回来的,一路上又经历了什么?”

  对于杜女士的疑问,贵州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教授林家栋推测,丑丑之所以能找到回家的路,主要还是通过灵敏的嗅觉。因为,狗的嗅觉比人灵敏一万倍,在与主人亲近后,它非常熟悉主人的气味。另外,即便在车辆后备箱里看不见路,上车时它也记住了车子的味道,种种因素相加,就找到了家。

  “丑丑的事情的确很神奇,也为我们以后研究下司犬提供了一个方向。”林教授说。 (李慧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