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率队来筑考察

2018-10-19 11:19:57|来源:贵阳日报|编辑:岳旺|责编:陈梦楠

  10月18日,海关总署党组书记、署长倪岳峰率队来筑考察。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参加,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陪同。

  海关总署党组成员、国家口岸办主任张广志,海关总署风险司司长孟杨、食品局局长毕克新、科技司司长康川,省商务厅厅长季泓,贵阳海关关长沈扬,市政府秘书长刘本立参加。

  倪岳峰一行首先来到贵阳综合保税区展示中心,观看宣传片,登上天台俯瞰综合保税区全貌,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综合保税区的交通区位、规划建设、产业布局等情况,仔细询问园区建设、占地面积、中瑞产业园建设等情况,对贵阳综合保税区积极发挥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作用表示肯定,希望综合保税区抓住国家推进通关便利化改革的机遇,利用好相关政策,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开放新高地的功能作用。

  来到贵州贵能移动新能源产业园,倪岳峰一行走进薄膜太阳能汉瓦生产线和芯片区,认真听取汉瓦安装工艺、封装工艺以及单体芯片基本单元生产、切割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发电芯片组件在服装、背包、公路、建筑墙面、无人机、汽车、遮阳伞等不同产品上的研发应用,仔细询问产品寿命、发电功率、电能储存及园区整体产能、生产耗能等有关情况,对企业用时不到一年建成全国第一条完整的汉瓦生产线及产品的高新科技和广泛应用表示赞赏。他说,海关总署将全力帮助贵能这样的外向型企业发展,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多支持。

  今年8月,国务院批复在贵阳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倪岳峰一行来到贵阳综合保税跨境监管仓,考察智能立体仓储与分拣系统,现场查看分拣理货情况,了解贵阳跨境电商公共平台建设情况。随后,倪岳峰一行来到贵阳综合保税区政务服务大厅,走进海关现场业务处,与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对海关规范行政审批“一个窗口”服务、提高电子支付率、开展一对一服务等提效降费促发展举措表示肯定,要求贵阳海关继续做好进出口产品检验检疫工作,发挥好检验检疫的威慑作用,守好产品出入境关口。同时,继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完善通关、保税、稽查、检验等监管工作,更好地为企业做好服务。

  随后,倪岳峰一行来到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走进清真车间,查看油辣椒制品罐装、贴签、封装等流水线作业,并详细了解企业产能、产品品种、出口贸易等情况,鼓励企业继续做大做强,让更多好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贵阳海关、贵阳综合保税区、市直有关部门、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记者 樊成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