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时代新潮流 共创贵州新未来

2018-11-06 10:56:56|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岳旺|责编:陈梦楠

  “潮自东方起,客从海上来。”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包容普惠、互利共赢才是越走越宽的人间正道”“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的这些金句掷地有声,在贵州交易团引发强烈反响。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贵州省交易团代表们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把“开放合作”视为认识、顺应、运用历史规律的必然要求,为贵州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坚定了贵州继续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贵州将拿出更大勇气,把握时代新潮流,积极推动开放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开放融通更快提升

  “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让人振奋不已。”省交易团秘书长、省商务厅厅长季泓说,贵州是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对于不沿边、不沿海的贵州来说,开放更加重要,贵州开放的程度,直接决定着我省后发赶超的速度和力度。在首届进博会上,贵州将展示好形象,力争达成更多合作成果,为我省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的实施提供助力。

  詹阳重工从单一的机械制造转型成为具有生产大国重器的企业,得益于坚持向外求学,博众家之长。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彰显了我国坚持扩大开放的决心,倡导开放包容、互利共赢。我们将抓住进口博览会为企业带来的深化经贸合作机遇,积极学习交流,了解全球新技术、新产品,找到更多的优质供应商,拓宽采购渠道,实现全球采购,让产品更具国际竞争优势。”贵州詹阳动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国勇说。

  “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让人振奋。”省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洪说,中国改革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在新一轮改革开放进程中,贵州将以更大的市场开放度、更好的营商环境,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吸纳和引进世界先进的医疗技术和服务产品,弥补硬件短板,优化软件不足,助力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的更快提升。创新引领转型升级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表明了新时代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决心,展现了中国与世界互利共赢、携手前行的胸怀和担当,让我们倍感自豪。”遵义市副市长方东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发展方向,让遵义走向世界,让世界走进遵义,打造西部内陆经济贸易开放新高地。

  “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作的主旨演讲提出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这让我们倍感振奋。”贵州贵印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小兵说,在新时代新经济变格之际,一定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思路,坚持创新引领,在生产端将融合时下的前沿科技,不断加强产品品质提升、产能升级;在销售端将根据市场需求来研发产品,生产更多符合国内、国际消费者喜爱的产品,增强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

  作为贵州代表团的一员,黔东南州开发投资公司工会主席荆涛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令人振奋。这次有幸更近距离的接触到世界前沿的科技产品,也感受到了作为西部欠发达地区跟东部乃至世界发达地区的差距。回去后一定把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为健康中国作出最大贡献。激发潜力加快发展

  作为有着60年历史的贵州省大一型国有企业,开磷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推进下,尤为深刻地感受到开放带来的变化。“今天习近平主席在会上说‘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释放了有利企业降低进口采购成本、引进先进技术的积极信号。”贵州开磷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徐魁表示,要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在更多利好、更加开放的经营环境中,发挥资源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中国的农业生产、磷化工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主席在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讲话向世界宣告了我国继续扩大开放的坚定态度。对于我们基层来说,可以主动扩大人民群众需求比较集中的特色优势产品进口,有助于改善我们身边高品质消费品供给相对不足的情况,满足居民的消费升级的需求。”六盘水市卫生紧急救援中心主任陈莉说。

  “进博会提供了与世界顶级企业对话的机会,更有利于提升安顺制造行业的生产能力和加工能力。大家对此充满期待、需求迫切,最重要的就是积极学习和汲取世界最新技术成果。”安顺市商务局局长李猛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催人奋进,贵州虽然是一个天然的内陆省,但仍然要坚定不移地“走出去”,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让更多的企业看看外面的世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