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16亿发布采购需求 贵州在进博会上开启“全球购”

2018-11-08 14:24:41|来源:当代先锋网|编辑:岳旺|责编:陈梦楠

  在进博会这个“大集市”上,“买买买”当然是必不可少的。11月7日,在贵州省交易团采购需求发布暨项目洽谈签约仪式上,贵州就花了超过16亿元人民币。

  让我们看看这次“购物车”的清单——

  贵州开磷集团与英能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达成签约金额10.3亿元,与新加坡深圳德钾盐贸易有限公司达成签约金额4.05亿元;

  贵州詹阳动力重工与瑞典裕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约金额5592万元;

  贵州汉邦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与日本凤梨株式会社签约500万元;

  黔东南州开发投资公司与美国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达成签约900万元;

  贵州省灵峰科技产业园与印度艾迪欧巴里耶茶叶有限公司达成签约金额350万元;

  贵州权商慧科技有限公司与加拿大北美商谷发展有限公司达成签约金额1.24亿元。

  不仅如此,贵州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杨洪作题为“健康贵州 共谋发展”的全省医疗卫生行业采购需求发布,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贵州航天实业有限公司、贵州新浦几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独山金孟锰业集团公司负责人也分别发布了企业采购需求。

  然而有人也心存疑问,“进博会”只是企业去“买买买”、外企“卖卖卖”吗?当然不是。

  从进口商品来看,贵州这次主要有铁矿砂、硫磺、橡胶、机械器具、医疗设备等,与之对应的则是贵州作为中国重要的能源基地、资源深加工基地、特色轻工业基地、以航空航天为重点的装备制造基地的产业优势。

  “买”“卖”只是第一步。借助“进博会”这一平台,贵州企业与外企更加密切的经贸关系以及大量优质进口商品可能带来的各种“化学反应”显然更值得关注。

  作为本次签约额最多的一家的企业,贵州开磷集团副总经理徐魁就希望借助进博会平台和机会扩大交流合作,“寻找同国外的参展商和供应商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扩大国际朋友圈,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开拓更多的采购渠道”。

  他坦言,开磷作为有60年历史的贵州省大一型国有企业,要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在更多利好、更加开放的经营环境中,发挥资源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中国的农业生产、磷化工发展贡献力量。

  “贵州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地方,投资环境好,今后希望在这次签约的基础上加大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作为签约商之一的英能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全球产品经理扎卡里亚·苏培恩说。

  而在北美贵州商会会长、北美商谷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化看来,利用进博会平台实现面对面交流,则能更好地把双方紧密联系起来。“通过这次展会与贵州更多的企业沟通和洽谈,了解贵州企业的需求,方便我们更加精准地为贵州企业提供采购、进出口等方面的服务。”

  借助进博会这个“三合一”的平台,不仅为为外国优质商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搭建的贸易服务平台,也是省内各地方政府极佳的招商引资平台,还是贵州企业以满足本国市场需求为目标的对外投资促进平台。

  “把参加进口博览会作为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重要契机,促进贵州进口采购需求与境外进口资源全方位、深层次、精准化交流对接。”贵州省商务厅厅长季泓说。(记者 张恒、张凯、闵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