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8-11-12 11:43:38|来源:贵州日报|编辑:杨云|责编:陈梦楠

  “我们一定会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近日,贵阳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入驻市检察院,在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见面会暨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后,检察长陈雪梅代表贵阳市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并对纪检监察组表示欢迎和支持。

  自贵阳市派驻机构全覆盖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该市18个纪检监察组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聚焦工作任务迅速行动,不断在理念思路、工作机制、方式方法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派驻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派驻监督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理成效,推动贵阳市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

  打铁必须自身硬。围绕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修养、业务素质和监督执纪能力等方面开展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每周五下午是第十六纪检监察组的学习例会时间,全体组员认真学习了贵阳市纪委市监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发挥派驻机构作用加强和改进新时期派驻监督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和相关法规,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增强对派驻监督在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中的重要地位、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第一纪检组还研究制定本年度学习计划,列出时间表、任务书,将重要党纪法规、工作制度规定纳入定期学习计划,同时融入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热点难点及典型案例,切实把学习作为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

  第八纪检监察组要求被监督单位大力倡导学习之风,强化核心意识,不断在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其监督的贵阳市旅发委党组、贵阳市生态文明委等把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放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首位。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组讨论、参加“新时代大讲堂”等形式,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建章立制,确定分工,强化第一责任人。

  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派驻机构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充分发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10月24日至31日,第五纪检监察组开展了对被监督单位的走访工作。每到一个单位,监察组均向被走访单位的领导班子全面、系统地介绍纪检监察派出机构体制机制改革后总体思路、工作要求、主要特点、目标任务以及近期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安排,同时听取各单位对纪检监察工作意见建议,交换看法、集思广益。

  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在初步确定人员职责分工,确定资产管理、档案文件移交、案件卷宗及问题线索移交等工作程序和要求后,决定第四季度对所监督4家单位开展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重点对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党规党纪、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

  贵阳市美协工作人员孙某重复虚报交通租赁费问题是原市第八纪检监察组进行调查处理的问题线索,全市派驻机构改革后,八组负责此案件的同志重新分配到了六组,按事随人走要求,六组对原派驻纪检监察组未办结完的案件进行了专题对接,并组织审查调查力量对问题线索进行研判分析,对贵阳市美协的主管部门贵阳市文联进行工作指导。现该问题线索已顺利完成立案调查,进入审理环节。事随人走的安排确保了各纪检监察组各项工作的无缝对接、有序推进。(彭婷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