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瞧”贵州40年交通之变

2018-11-13 17:41: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云|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11月13日上午,“我到贵州来看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贵州贵阳启动。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慕德贵,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陶长海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参加集中采访的记者代表授旗。

桥“瞧”贵州40年交通之变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田秋情)

  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贵州交通建设者在喀斯特高原上架起2万余座桥梁,打造了数量多、类型全、技术复杂、难度极大的“桥梁博物馆”,创造了数十个“世界第一”。据统计,世界高桥前100名中,有46座在贵州。

  据了解,贵州是世界上特大峡谷桥最密集、数量最多的地区。目前,贵州已建成公路桥梁2.1万座、单幅总长约2500公里,其中高速公路桥梁占1/3多;在建桥梁5000多座、单幅总长1000多公里,其中高速公路桥梁1400多座、单幅总长900多公里。此次活动以“桥”为窗口,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贵州翻天覆地的、历史性的、根本性的成就,增强贵州人民的发展自信、跨越自信、文化自信。

  “我到贵州来看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分为“改革开放40年·我到贵州来看桥”大型主题采访和交通强国·多彩贵州路—庆祝改革开放40年贵州大交通建设成就展两个部分。其中,成就展内容有“共筑多彩贵州幸福路”“大交通引领大发展”“打造绿色交通品牌”等七部分,并且都将于今年11月中旬至2019年3月陆续在贵州省委大礼堂前广场、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高铁贵阳北站、延安西路汇金广场等巡展。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高卫东在启动仪式中表示,贵州作为全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桥梁曾经是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瓶颈之一。在改革开放大潮中,贵州一路搏击、不甘落后、奋勇争先,创造了“西部样本”。

  参加集中采访的记者纷纷表示,贵州桥是改革开放40年来贵州经验、贵州成就的重要体现,这是媒体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新闻资源。作为采访团成员,自己将深入探寻贵州桥梁地标,深情记录贵州四十年巨变,用精彩故事和生动作品激励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央和香港驻黔新闻单位、交通行业媒体、贵州省内媒体记者以及商业网站和传播平台编辑60人将组成采访团,赴黔南州的平塘至罗甸高速公路平塘特大桥和大小井大桥实地采访。(文 田秋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