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短联网审批时间!贵州设立8个大件运输便民点

2018-11-14 16:35:03|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杨云|责编:陈梦楠

  如何缩短大件运输联网审批?外地运输不熟悉办理流程怎么办?11月14日,记者从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网、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网获悉,针对这一难题,贵州已设立铜仁、毕节等8个省界超限超载检测站“大件运输便民服务点”,为更多大件运输企业和驾驶员提供便利。

(大交通)缩短联网审批时间!贵州设立8个大件运输便民点

便民服务点指示牌 图片来源: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

  10月底,贵州首个大件运输便民点在铜仁大兴超限超载检测站正式成立,标志着贵州省大件运输便民工作正式开始启动实施。截止目前,贵州已在兴义板坝、水城都格、铜仁大龙、大兴;遵义松坎、赤水,都匀新寨、毕节生机设立8个便民服务点。

(大交通)缩短联网审批时间!贵州设立8个大件运输便民点

便民服务点 图片来源: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

  据悉,服务点内配备了大件运输办理流程展板、电脑、充电器、饮水机等便民设施,并设立专人负责便民点的工作开展。为使运输企业和驾驶员及时掌握“办证”进度,便民服务点还专门设立大件运输许可平台线上申请办理进度动态公示栏,每日十二时和十七时及时更新。

  延伸阅读:什么是大件?

  对物流来说,大件,顾名思义,就是在重量、体积上占有优势的物品。在运具上,大件物品有严格要求,不是一般的运输车辆可以完成运输的,需要用到特殊的运输工具来完成。因此,大件运输一般是指大设备的运输配送。

  大件运输包括超限和超重两个方面。超限设备(货物)是指装载轮廓尺寸超过车辆限界标准;超重设备(货物)是指车辆总重量对桥梁的作用超过设计活载。

  主要包括:大型火力发电设备中的发电机定子、转子、锅炉汽包、水冷壁、除氧水箱、高低压加热器、大板梁等,大型水力发电设备中的转轮、上下机架、转子、定子、主轴、座环、导水机构、闸门启闭机以及主变压器、厂用变、联络变、电抗器、及高压电气设备等均为超限或超重设备。

  大件运输需要办理这些手续

  ⒈在办理托运手续时,除按一般规定外,托运人必须提交货物说明书,以及装卸、加固等具体要求,在特殊情况下,还须向有关部门办理准运证。承运人应根据托运人提供的有关资料进行审核,掌握货物的具体特征,选择适合的车辆,在具备安全运输条件和能力的情况下,再办理承运手续。

  ⒉承运人应根据大件货物的外形尺寸和车货质量,在起运前会同托运人勘察作业现场和运行路线,了解沿途道路线形和桥涵通过能力,并制定运输组织方案。涉及到其他部门的应事先向有关部门申报并征得同意,方可起运。

  ⒊制定货物装卸、加固等技术方案和操作规程,并严格执行,确保合理装载、加固牢靠、安全装卸。装卸作业由承运人负责的,应根据托运人的要求、货物的特点和装卸操作规程进行作业。由托运人负责的,承运人应按约定的时间将车开到装卸地点,并监装、监卸。

  ⒋运输大件货物,属于超限运输的,应按规定向公路管理机构申请办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按照核定的路线行车。在市区运送大件货物时,要经公安机关和市政工程部门审查并发给准运证,方可运送。(记者 应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