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邮政多措并举决胜“双十一”

2018-11-16 13:43:08|来源:贵州日报|编辑:杨云|责编:陈梦楠

  11月14日,“双十一”第一批包裹到达黔南。当天,黔南州邮政接卸运邮汽车15台、包裹类邮件共分拣3.2万件,预测比去年“双十一”增长33%。

  黔南州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州寄递事业部总经理周明表示,为了迎接“双十一”,该公司早早做好了准备。

  “为打好业务旺季的这场关键战役,在寄递事业部成立的新形势下,黔南州邮政分公司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层层动员,从各个环节,全面细化服务方案,抓好措施落地,以确保旺季生产顺利运行,确保客户服务体验提升。”周明说。

  11月9日,黔南州邮政分公司举行了2018年“双十一”生产旺季誓师大会。在誓师大会上,周明介绍,该公司自寄递事业部成立一个多月以来,州邮政、速递(EMS)两支队伍合二为一,围绕集团公司“一个主体、整合资源、集中运营、清晰损益”的改革思路,州分公司积极整合优势、开拓创新,在信息技术、网络场地、设备管理、人员储备等方面已经全面加强,坚定不移地把寄递事业纳入中国邮政第一项政治业务,重塑百年邮政口碑,打好百年邮政招牌;精诚团结,实现共赢。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论“双十一”还是春节期间,全力以赴做好邮件运输、处理、投递工作,用优质的服务把邮件安全、及时送到客户手中;靠前指挥,做好支撑。

  近半年以来,黔南邮政投入新租生产场地,用于扩容、修建平塘、瓮安等县市邮件处理中心。截至10月31日,均已完成了上述县分公司生产场地修建工作,全州现可日均处理进出口邮件量6万余件,解决峰值日邮件处理问题,改善生产环境,提升邮件处理能力。

  为确保“双十一”及生产旺季期间生产运行平稳、安全、有序。旺季生产期间,管理人员和当班生产人员执行7×24小时值班制,实施动态指挥调度,同时,为切实保持较高服务水准和良好用户体验效果,科学调配内部处理人员,及时调度运力,加密加频组织邮件运输,融合投递队伍,从卸车、分拣、转运、投递、区乡等多个环节优化配置,有序运转。确保“双十一”期间邮件进得来、发得出、无积压、不过夜,做到量增质不降。提前做好内部处理压力测试,分别计算常态时的卸车点数、实物分堆、PDA扫描、装车等环节的作业时间,并将可能出现积压风险的投递部列出清单,进行重点监控并提早采取疏导措施。

  据了解,去年“双十一”期间黔南邮政进口邮件70多万件、出口10多万件,累计处理邮件超80万件,并无一客户投诉、无一邮件丢失。今年,预测黔南邮政邮件进出口量将比去年同期增长1倍。

  “从11月15日凌晨到19点,我们已经处理包裹3.5万件,‘双十一’包裹峰值到来,我们有信心确保包裹快速、安全送达到客户手中。”周明说。(梁晓琳 聂悠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