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第11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在贵州雷山县开幕

2018-11-18 17:03: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云|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11月17日,多彩贵州·第11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以下简称,大展)在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县郎德苗寨开幕,大展集中展示了海内外知名摄影师2000余幅精选作品,多视角展现贵州以及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陈鸣明参加了大展开幕式活动。

多彩贵州·第11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在贵州雷山县开幕

 摄影大展现场 (摄影  田秋情)

  本届大展的主题是“改革开放40年影像志”,包括“中国,你好”“这,就是贵州”两部分,前者汇聚了中国100位知名摄影人的代表作品共计240幅,后者有法国摄影师阎雷对贵州乡村30年的关注、有贵州老一辈摄影人毕生心血之作、更有新生代独特的视角中的贵州。

  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始办于2008年,至今已举办各类主题展573个,邀请了3000余位海内外摄影师赴贵州参加系列活动,收到来自全球的50余万(幅/组)影像作品,探索了对外传播贵州、展示贵州的新渠道,开辟世界了解贵州的新平台。

  2017年,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大展在郎德苗寨落户,并建立了原生态文化艺术中心。通过展览、学术交流、艺术家创作培训等形式,将其打造成为集影像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摄影交流培训活动等为一体的功能性文化交流创作基地。

多彩贵州·第11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在贵州雷山县开幕

摄影大展精选作品展示 (摄影 田秋情)

  开幕式现场,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陈鸣明,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海峰,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副主席宋明昌分别向中国传媒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颁发“大展合作机构”证书,同时见证三所高校在原生态文化艺术中心授牌设立“教学实践基地”。

  本届大展将持续展览至12月30日。其中,《中国,你好》主题展的策展人那日松挑选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240幅经典纪实摄影作品,用影像装置的展览方式,全景式地呈现了40年历程中,中国在民生、环境、社会、文化等多个方面的变迁;《这,就是贵州》主题展则以更深入的视角,生动地呈现了贵州丰富多彩的地域特色、文化特色、精神风貌,以及在近40来取得的发展成果。同时,大展还下设《贵州模样》《征服贫困》《似水年华》等9个主题展。

  值得一提的是,大展组委会首次将“中国苗族服饰、刺绣收藏第一人”——曾宪阳的作品进行梳理,从近万张底片中遴选出86幅作品展出。

  此届大展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指导,由中国新闻社、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贵州省新闻出版局、贵州省体育局共同主办。(文 田秋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