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大型交通综合运营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8-12-18 11:00:41|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党建引领铸辉煌

  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始终坚持“交通引领经济”“交通优先发展”理念,奋力推进“小省办大交通”向“小省办强交通”迈进,着力打造交通强国西部示范省。作为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厅属的贵州交建集团响应贵州建设“交通强省”行动的号角,积极投身于贵州交通事业发展大潮。

  “交通强国、建业惠民”是贵州交建集团的使命。自2013年11月成立以来,在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和省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贵州交建集团牢记使命,秉承担当、合作、创新、和谐的核心价值观,矢志成为国内知名的大型工程建设承包商、基础设施建设综合投资商。

  固“根”筑“魂”,凝心聚力!各级党委按照“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总体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企业发展大局,为企业后续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组织保障和动力支持。交建集团始终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为持续发展“领航把舵”;坚定不移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管好大局“运筹帷幄”;坚定不移融入中心抓党建,为生产经营管理目标落到实处“保驾护航”。五年历练,集团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下属三家子集团入围“贵州省100强企业”,同时,公路集团荣获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诚信百佳企业”,桥梁集团荣获贵州省“省长质量奖”,路桥集团荣获“全国公路从业企业信用评价AA级”殊荣。

  回眸五载忆峥嵘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贵州脱贫攻坚战略行动的号角中,贵州交建集团上上下下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充分彰显了一个大型国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自2016年10月定点包干从江县加勉乡脱贫攻坚工作以来,集团坚持党建引领,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抓手、解决稳定就业脱贫作重点、探索产业发展脱贫作补充、帮助建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教育脱贫作保障,累计为加勉乡提供帮扶资金407万余元,带动235户贫困户脱贫,帮扶村贫困发生率从58.1%下降到18.9%。

  蓬勃发展的五年中,贵州交建集团大力实施科技兴企战略,全力助推“品质工程”和“平安工地”建设,科技创新硕果累累。旗下各子集团修建大跨度刚构桥、高墩斜拉桥、大跨径悬索桥、高瓦斯隧道、特长隧道等工程的核心技术在国内达到领先水平,为贵州交通成就亮相全国甚至世界舞台书写下一道道浓墨重彩之笔。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五年来,交建集团不断转型升级,积极投身多领域发展,初步形成横向产业多元化发展态势,逐步构建起“主业精、辅业兴”的发展格局。

  在多元化、多维度的“旗舰店”中,遵义虾子辣椒城综合物流园项目被中国智慧城市联盟授予“智慧园区”称号;集观光旅游、养老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石阡佛顶山温泉旅游小镇投入试运营;三穗综合客运枢纽站PPP项目按一级客运站标准建设稳步推进;六广河温泉、仁帅酒业、阳明花鸟市场等项目呈“百花齐放”之态;交建投资公司旗下交建国储贸易有限公司、思广益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交投商贸物流有限公司、交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经营型产业公司已逐步完成组织构架,盈利呈持续上升趋势。

  勠力同心谋发展

  “让交通无缝连接,让生活无限美好”,承载着这份愿景,贵州交建集团未来将继续发力,大力发挥企业内生动力,以提质增效为中心,以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重点,坚定实施“立足贵州、领先西部、享誉中国、参与世界”的市场战略,继续弘扬“效益优先、质量为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积极参与铁路、港航、城市轨道及市政工程投资建设,不断做强主业、做大辅业、做精横向产业,力争到2023年,集团总资产突破2500亿元。

  围绕目标,交建集团党委描绘出“一个中心、两大品牌、三种理念、四条道路”的发展蓝图:“一个中心”即助力贵州交通强国西部示范省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大型交通综合运营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两大品牌”即打造“交建先锋”党建工作品牌,铸就“交建工匠”企业管理品牌;“三种理念”即以“大数据”理念开发信息化体系,以“大生态”理念打造品质化工程,以“大扶贫”理念培育民生化产业;“四条道路”即全力打造智慧交通之路,全力打造产融结合之路,全力打造质量强企之路,全力打造人才兴企之路。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过去的五年,牛刀初试,成就斐然。今后的日子,机遇与挑战并存。披荆斩棘,变革求新;眺望世界,再铸辉煌;在新时代的召唤下,贵州交建当栉风沐雨铿锵行,披星戴月终不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